CP: Steve X Bucky

 

背景在【黑豹】的彩蛋後,有雷。

 

Bucky生日快樂!

 


****

  「你可以叫我Bucky。」Bucky偏過頭對著Shuri微笑,陽光灑在兩人身上,場景頓時如夢似畫。

  在Bucky開口的同時,從遠方興沖沖走來的Steve在聽見他的話後緩下腳步。

  此時湖畔旁Shuri親切的喊著Bucky,並開始和Bucky聊著Wakanda的風俗,Bucky專注地看著她並不時地微笑。

  Steve神情微愣的拿著玻璃瓶中經改良的迷你心型草藥停在原地。

  「他們很契合,相處不會有問題。」走在後面的T’Challa搭上Steve的肩,在看見Shuri重重拍了Bucky的背一掌後,牙疼的補上一句,「放心,Shuri沒吃過心型草藥。」

  似乎是T’Challa的動靜過大,Bucky注意到站在遠處的兩人,提醒Shuri他們的存在後,隨即被Shuri拉著跑向兩人。

  「嘿!哥哥!」Shuri在注意到T’Challa旁邊的Steve後揮手打了下招呼,然後站在T’Challa面前說,「我喜歡Bucky,讓他成為我們家族的一份子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  Bucky對著許久不見的Steve微笑,還沒有開口寒暄就聽見Shuri的發言,無奈地看向Shuri,「我的身分不太方便……」

  「他不是Wakanda人,」T’Challa狐疑的看著Shuri,確定這並不是想整他所以故意提出的想法後,認真分析起來,「我們接受與外界資源交流,但我認為接受一個外人成為家族成員可沒那麼容易。」

  「哥哥,只要你同意一定就沒問題。」Shuri自信滿滿的說,語氣中滿滿都是對T’Challa的自豪感。

  T’Challa故作嚴肅地看著Shuri,看著Shuri堅持的樣子,最終無奈的笑了,「我……」

  「我不同意。」原先沉默站在一旁的Steve突然開口,先是將手上的玻璃瓶塞進口袋,扯開Bucky被Shuri拉著的手腕,直接拉著Bucky離開。

  「剛剛發生什麼事了?」Shuri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,「幹嘛突然生氣啊?Bucky之前說的那個溫柔體貼的男友真的是他?」

  「大概是吃醋了。」T’Challa意味深長地回答,隨後教訓起Shuri,「跟妳說過多少次了,別跟男人動手動腳。」

  「哥哥,」Shuri突然神情凝重地搭上T’Challa的肩,「難道你不是男人嗎?」

  「Shuri!」T’Challa對著說完就跑的Shuri怒吼,看見Shuri在逃離一段距離後還回頭做了鬼臉,臉上又露出無奈的表情。

  離開前T’Challa看了眼Steve兩人離去的方向,暗自希望Steve這回能坦率一點。

 

***

  而自從將Bucky從Shuri身邊拉走後,Steve就默不作聲的一直往前走,兩人途中的房舍由密集變為稀少。

  「嘿、Steve?」眼看要走出部落了,Steve的情緒還是沒有趨緩的跡象,Bucky伸手反握住Steve的手,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 「沒事,什麼事都沒有。」Steve停頓了下,緊緊的握住Bucky的手,「陪我走一段路。」

  「當然沒問題。」Bucky扯了下Steve,示意Steve放慢腳步,「但比起跟在你身後,我更希望能永遠與你並肩而行。」

  「抱歉。」Steve放慢腳步,並做了幾次深呼吸,平復腦內那些雜亂的思緒。

  Bucky則是安靜地走在Steve的身邊。

  隨著腳步的放慢,也或許Steve確實的感受到Bucky正在身邊。Steve的情緒慢慢的平復下來,回過神後發覺自己走到不熟悉的地方。

  查覺到Steve的步調變得更加緩慢,Bucky笑著轉頭,「沒事了?」

  「是啊。」Steve沒有解釋剛剛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,Bucky也沒有再問。

  兩人順著原路往回走。

  相較於去程Steve焦躁混合著Bucky的擔憂,回程雖然兩人依舊沒有開口,但兩人之間多了溫情。

 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,Steve的口袋中隱隱約約透出紫色的亮光,Steve察覺到後馬上伸手擋住亮光。

  「那是什麼?」Bucky注意到Steve的動作,好奇問。

  「心型草藥。」Steve掏出口袋中的玻璃瓶,煩惱著該怎麼把它送給身邊的人,「前兩天已經復育成功,陛下同意分一株給我。」

  「陛下可真是大方,」Bucky神情訝異的打量著心型草藥,「Shuri提過這是黑豹的力量來源……」

  「你可以別再提到Shuri了嗎?」Steve剛說完,臉上馬上出現懊悔的神情,「抱歉,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。」

  「你......這是在吃醋?」Bucky驚奇的看向Steve,看見Steve的視線在與自己相觸後隨即移開時,Bucky忍不住笑了,「我以為你的表現早讓整個Wakanda都知道我們的關係。還記得你被T’Challa1陛下擊倒的那次?Shu……有人還特別來調侃我晚上別讓你太累。」

  「……剛剛Shuri向T’Challa提出的讓你成為她家的一份子。」Steve神情有些彆扭,沒有否認他的確是在吃醋。

  「她很像我的妹妹,你不覺得嗎?」Bucky察覺Steve握住手的力道變大,無奈的澄清,「但我沒有成為她哥哥的打算,更不可能有其他關係。」

  「但你允許她叫你Bucky。」Steve皺起眉,看著遠方的景色思緒回到了過去,「從前雙人約會時也是,那個女孩喊你Bucky時,你的眼睛都亮了起來。」

  「你確定要在這裡翻這些莫名其妙的舊帳?」Bucky似笑非笑的瞄向Steve,「我可聽說有人代表整個軍隊的女性眷屬感謝你呢。」

  「我的錯。」Steve果斷認錯。相較於Steve對Bucky的臆測,Bucky提出的事情可是真有其事。

  不知不覺他們重新走回了湖邊,Steve猶豫再三,最終還是停下腳步,「很抱歉,本來想給你一個難忘的生日驚喜,只是看到你和Shuri登對的樣子,還有陛下說你們很適合……」

  說著說著Steve突然察覺到T’Challa的壞心眼,打算下回試驗武器時要好好揍他一頓。

  「你本來想做什麼?」看見Steve牙癢癢的神情,Bucky開口詢問,打斷Steve腦中對T’Challa的教訓。

  「送你心型草藥,」Steve舉起從剛剛就被握在手中的玻璃瓶,將手掌攤開在Bucky面前,「然後再給你一個熱吻。」

  「這個主意不算壞。」Bucky笑著說,看見Steve不解的看著自己,開口提醒,「那你還在等什麼?」

  「這我先幫你拿著。」Steve說完直接吻上Bucky。

  Steve先是小心翼翼地親吻著,在感受到Bucky的溫馴後,將玻璃瓶再次塞進口袋中,伸手扶住Bucky的後腦勺繼續加深這個吻。

  而此時Steve手腕上的基莫由珠開始閃爍。

  Bucky掙脫兩人交握的手,伸手想搭住Steve的肩維持平衡,不經意摸過Steve手腕上的基莫由珠,突然一個人影閃現。

  「Bucky在……靠、我會長針眼!」Shuri的小小投影突然顯現在Steve的手腕上,「Bucky,你們克制點快點結束,家裡還在等著你回來吃飯嘿!」

  而在Shuri出聲時被嚇到的兩人,直到Shuri說完話才反應過來分開。

  「喂!妳……」Steve還沒來得及表示抗議,Shuri就切斷通訊。

  「再待一會兒?」Bucky好笑的看著Steve鬱悶的樣子,這種久違的神情讓他感到懷念,忍不住想逗弄他。

  「不了,誰知道到時候她又會怎麼搗亂?」Steve悶悶地說。

  Bucky主動輕吻了下Steve,牽起手Steve的手往前走,「她挺可愛的。」

  「可愛?」Steve語帶懷疑。

  「就是有點小淘氣。」Bucky噙著笑,轉頭看向Steve,「不過當然比不過你,你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可愛。」

  「我現在比起以前健壯多了。」Steve反駁Bucky口中的可愛,「不信晚上來試試?」

  「是呀,連臉皮也厚了很多……」Bucky忍不住望天,「真想念以前稍微逗一逗就臉紅的小豆芽呀。」

  兩人輕鬆的抬槓著,相偕離開湖畔。

 

 

  ***

  兩人來到T’Challa的家中。

  Bucky被Shuri熱烈的迎進飯廳,但Steve卻被擋在門外,「我們這是家庭聚餐。」

  「Shuri。」Ramonda的聲音從飯廳裡傳出。

  「抱歉,媽媽。」Shuri哼了一聲讓開空間讓Steve進來,然後故意拉住等候在一旁的Bucky,「生日快樂。」

  「等等吃完飯我們來去看你的新手臂,」Shuri瞄了Steve一眼,「保證比某人送你的東西好上一百倍。」

  Bucky還沒有做出回應,Steve就再次將Bucky的手奪回自己的掌控中,警告的看向放任妹妹胡鬧的T’Challa,「陛下。」

  「別鬧了。」T’Challa起身將明顯玩得很開心的Shuri拉到身後,向Steve解釋,「每個人的出生都值得被慶祝,這是Shuri邀請你們來的原因。」

  「我記得我只有邀請Bucky。」Shuri看到T’Challa背在身後的手作出讓她快離開的手勢,嘟嚷了句後離開飯廳。

  「雖然我們一開始想用Wakanda傳統方式慶祝,不過Nakia考慮到你們可能不習慣,就沒有完全遵照傳統。」T’Challa將兩人帶到餐桌旁,就自行回座。

  兩人向在場的人致歉及道歉後,便在餐桌旁坐下。

  之後場面有些詭異,像在等待著什麼,沒有人動手用餐,身為外人不清楚Wakanda傳統的兩人也跟著不動。幸好大家並不是乾坐在座位上,期間還有T’Challa和Nakia和他們討論一些時事。

  此時Shuri拿著一個塗滿淡紅色奶油的蛋糕出來擺到Bucky面前,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

  Steve甚至看見T’Challa偷偷鬆了口氣的樣子。

  「之前說好可不是這樣,」Nakia看見光禿禿的蛋糕,意外的說,「蠟燭呢?」

  「咦?蠟燭呢?」Shuri後知後覺的發現原先該插在蛋糕上的蠟燭消失了,「我記得我一起放進攪拌機裡……」

  「淘氣?」Steve轉頭用嘴型示意。

  「淘氣。」Bucky笑著回答。

  「我開始擔心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了。」趁大家被Shuri引起的混亂吸引時,Steve偏頭和Bucky竊竊私語。

  「你永遠是最重要的那個。」Bucky輕拍著Steve的大腿安撫他。

  「你也是。」Steve伸手握住Bucky的手,相視而笑「生日快樂。」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