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 JARVIS X Tony

  背景在雷神索爾三及黑豹後。

  內含美國隊長三、蜘蛛人返校日、奇異博士、雷神索爾三、黑豹電影中部份資訊。

 

***


  紐約上州復仇者基地內,Tony-復仇者聯盟的新領導者-正皺著眉頭看著聯合國發送來的消息。他一點也不擔心T’challa做出這份決策的背後有什麼企圖,反倒是Ross特意將這個消息傳到復仇者聯盟這裡,讓他不禁猜測對方又想搞什麼小動作。

  「FRIDAY,Ross那個老傢伙最近有什麼不正常的動靜嗎?」Tony揉了揉眉心有些疲憊的靠上椅背,在聽見FRIDAY回報無法判斷是否有異常後,Tony才再次下達更明確的指令,「將他最近的行蹤和通聯紀錄展示給我。」

  「好的,Boss。」FRIDAY的話音一落,桌面上出現一顆地球的投影,代表通話的綠線範圍涵蓋全球,而表示行蹤的紅線主要分布在美國。

  Tony略過那些打上問號的圖像,直接點開位於Wakanda的通訊紀錄,令人意外的是聯絡人並非T’challa。

  「這是誰?」Tony放大那人的影像,旁邊顯示出那個人的基本資料。

  Tony伸手將那人的資料抓到眼前方便閱覽。他才剛將那人在軍中的資歷掃過一遍,就被淡黃色線條後頭的火花吸引注意力,當他意識到那是什麼東西時,門邊的火花已經形成一個完整的光圈。

  「又來了……」Tony輕輕一揮,桌面上的線條頓時化成光點消散。此時,正好一個身穿紅色斗篷的人從光圈中跨出。

  「我說,你不知道進來前先敲門是基本的禮貌嗎?」Tony毫不客氣的對Stephen翻了個大大的白眼。

  「我有敲門。」站在門邊的Stephen還沒有任何動作,浮空斗篷就貼心揚起一角代替他敲了兩下門,然後重新垂墜在他的身後,「就是晚了點。」

  「有事?沒事快滾,你沒看到我……」Tony拍了下桌上疊的老高的公文,話還沒說完就看見Stephen又畫出一個光圈,隨後一個不應該出現在地球上的人從光圈中掉了出來,在滾了一圈後若無其事的站起來。「……很忙。」

  「請你幫個小忙。」Stephen將一臉驕傲的Loki拉到傻眼的Tony面前,「他不適合在外頭工作。」

  「那又怎樣?我這裡又不是廢棄物回收場。」反應過來的Tony撇了下嘴。他實在是受夠大家理所當然地把問題丟給他處理,復仇者聯盟這樣、神盾局也是這樣,現在還要幫忙處理外星人的就業問題。

  「他能幫你排解壓力,」Stephen注意到Tony難以言喻的表情,依他對Tony的了解馬上強調,「心靈上的壓力。」

  「我不需要。」Tony想也不想的開口拒絕。他覺得Stephen的藉口糟透了!不論Loki是否真能幫忙排解壓力,但他敢肯定的是留下Loki的壞處絕對大過於好處。

  「但他需要一份工作。」Stephen拍了下Loki的後頸警告對方,這才看向Tony,「放心,他不會給你帶來麻煩。」

  「拜託、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個……欸、別跑!」注意到Stephen畫圈的動作,Tony馬上站起身來要抓住他,卻因為被辦公桌阻擋了腳步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Stephen跨入光圈中離開。

  「噢、可憐的凡人。」光圈一消散,原先安分待著的Loki像是脫了桎梏般活了起來,自在地巡視著Tony的辦公室,「有什麼事情需要偉大的Loki給予你幫助?來、跪下來請求我吧!」

  「閉嘴。」硬被塞了個麻煩的Tony重新坐回椅子上,心情惡劣的說,「安靜的坐著,別惹出任何麻煩直到Stephen來把你帶走。」

  「……區區一個渺小的人類居然敢藐視我。」Loki宛若王者巡視領地的姿態在聽見Tony的話時有瞬間的崩解,然後馬上收拾自己的失態,拉張椅子大剌剌地坐到Tony前面,完全無視Tony明擺著的不想搭理,「你很孤單寂寞吧?」

  「別煩我。」有外人在而沒辦法繼續調查的Tony,轉而開始看起堆在桌上的公文,打定主意不回應Loki,避免中了他的詭計。

  「我能理解,那些愚蠢的人總是不停的製造麻煩,困在一個又一個的迴圈中。這世界有誰能夠理解你呢?你的理想、你的目標,沒有人能理解。」Loki觀察著Tony的表情,腦袋裡分析著目前所知的資訊。在看見Tony臉上一閃而過的感傷後,用無比誠懇的語氣說,「噢、當然不,還是有人能理解你的想法,曾經。」

  「閉嘴。」Tony冷冷的說。

  看見Tony皺起眉頭,Loki咧起嘴笑了。

  「我為此感到遺憾。」Loki站起身來將手放在Tony的肩上以示安慰,雖然馬上就被揮開,但仍舊有接收到一些不算愉快的記憶,甚至還發現件有趣的事,「不過,它真的回不來了嗎?那個人工智慧。為什麼要將它藏起來呢?你在害怕什麼?」

  「別提到JARVIS!」Tony從公文中抬起頭,狠狠的瞪向Loki,「去角落待著,別再……」

  「真高興再次見到您,Sir」JARVIS的聲音突然在辦公室中響起。

  「該死的你做了什麼?」Tony站起身來伸手揪住Loki的衣領,原先在眼前的Loki卻在快碰上的那一刻消失,出現在放有烈酒的桌邊。「又是你那低劣的幻術?」

  「我只是幫了點小忙,」Loki倒了杯酒,舉杯向Tony致意,「別太感謝我。」

  「我受夠了!FRIDAY,打給Stephen,馬上!」下令後,FRIDAY沒有給予任何回應。Tony耐住性子再呼喚一次FRIDAY,在FRIDAY依舊沒有回應的情況下,他拿起自己的手機撥給Stephen。

  「真是遺憾,我可是很努力的在工作呢。」Loki困擾的神情在看見Tony驚愕的看著門口後消失無蹤,轉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,「為了表示誠意,我就再附贈點有趣的小禮物吧。」

  「什麼?」Tony還沒反應過來,甚至還沒來得及詢問突然出現在門口的金髮男人身分,就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

***

  好像被汽車輾過全身的痠痛感喚醒Tony的意識,他一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趴在休息室的床上,大概是視角的關係顯得視野有些怪異,所有的家具看起來都變大了至少一倍。

  維持趴著的姿勢好一會兒,在差點再次進入夢鄉之際,Tony突然想起失去意識前看到的景象。他俐落的翻了個身打算去找Loki問清楚他到底想搞什麼鬼,但才剛翻過身還沒坐穩,意料外的滑落感嚇的他伸手抓住底下的黑色布料,然後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眼前出現一雙毛茸茸的黑色貓掌。

  該死的!這是怎麼回事?

「喵?!」聽見自己發出貓叫聲,Tony覺得不只全身痠痛,現在連他的頭也開始痛了起來。他藉著腳底下突然踩上的支撐物爬回床上,站在略顯不平穩的床上張望四周,這時他才發現他正站的地方不是床而是在一個人的大腿上。

  「Sir,您感覺怎麼樣?」JARVIS的聲音從他的頭頂上響起,「您目前的心跳有些過快,需要替您做全身檢查嗎?」

  拜託!一大早受到這種驚嚇,心跳不會變快的只有死人吧?

  「喵~喵?」受夠了自己喵喵叫的聲音,Tony往上一跳踩過對方的胸膛,踏上肩膀跳向床邊的桌面,在待機的筆電前一屁股坐下。然後伸出貓掌,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慢慢地敲。

  你是誰?

  「我是JARVIS,專屬於您的人工智慧管家。」JARVIS看Tony想繼續打字發問,繼續交代自己所知的一切,「我一直在沉睡中,直到今日下午突然被激活,一分二十三秒後激活失效。記錄顯示在一個鐘頭後我再次被激活,這副、」JARVIS頓了下,挑了個適合形容目前狀態的詞,「這身體已經成為我的載體。」

  Tony發覺了JARVIS的停頓,但他對端坐在他身邊的男人更加好奇。那確實是JARVIS的聲音,容貌和Jarvis管家有些相像,但他的形象更符合自己曾和JARVIS討論過的樣子。在驗證條件有限的情況下,他暫且將對方當作是他的JARVIS。

  我變成貓?為什麼?

  Tony繼續敲著鍵盤發問,因為貓掌打字不便,他盡可能的簡短問題。儘管如此,還是有些拼字的錯誤。

  「Mr. Odinson請我向您轉達他的歉意。」JARVIS剛提到Odinson就看見Tony渾身的毛炸了起來。

  見鬼的歉意!我敢用Thor的槌子打賭,他百分之百是在故意搗鬼!

  「喵喵喵!」Tony站起來在電腦桌前來回走動,身後的尾巴翹的老高。

  「容許我提醒您,Mr. Odinson……」JARVIS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停頓了下,一本正經的開口,「年長的那位,錘子已損毀。」

  Tony停下腳步給了JARVIS一個白眼,這種吐槽方式確實是他所熟悉的JARVIS。但這個認知讓Tony感到更加焦躁。

  這不應該是他的JARVIS,JARVIS程序應該還待在磁碟片中,他在失去JARVIS後就再也沒有啟動過他。因為他無法承受再次失去JARVIS的傷痛,無論是面對一個新生的JARVIS,或是一個隨時會再次消逝的JARVIS。

  新生的JARVIS儘管保有過往所有的紀錄,但人格的發展仍然需要時間以及日常的應對訓練。而Tony找不回那時候的自己,也無法再次找回他的JARVIS……

  現在,一個正常的JARVIS出現在面前,就是最大的異常。

  又是幻覺嗎?

  「喵……?」想到了唯一合理的解釋,Tony心情複雜的趴在電腦鍵盤上。

  看著Tony頓時變得無精打采,JARVIS克制住想伸手安撫他的衝動,禮貌的開口詢問,「我可以摸您嗎?」

  什麼?

  「喵嗚?」Tony先是慵懶的看了JARVIS一眼,過了幾秒才聽清楚內容。Tony訝異的看向JARVIS,但當他在JARVIS眼中只有看見滿滿的擔憂後,隨即反應過來JARVIS所說的摸並沒有其他含意。他有點尷尬的撇開視線,Tony慶幸自己現在是隻貓,從貓的臉上看不出尷尬的樣子,並打算之後要教JARVIS怎麼好好的說話。

  Tony瞄了JARVIS一眼,若無其事地走到JARVIS面前坐下,撇過頭看向門口。

  「Sir,請別否定我的存在。」JARVIS的手緩緩摸上Tony的背。

  感受到JARVIS指尖的溫度,Tony尾巴掃過JARVIS的手。

  「小Odinson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小意外。原本我的臨時載體應該是隻黑貓,推測是人工智慧與靈魂的差異導致的偏差。」JARVIS在確認Tony沒有任何牴觸後輕柔的順著他背上的毛,「請您不用擔心,Odinson先生已去尋求解決的辦法。若無法主動解除,少則一天多則一周,就會恢復原狀。」

  ……恢復原狀?什麼意思?

  「咪嗚?」Tony轉頭看向JARVIS,頓時覺得腦袋有些發僵,猛然站起身撲向筆電鍵盤。

  「Sir,我能聽懂您說的話。」JARVIS輕壓住在鍵盤上胡亂按著的貓爪,伸手將Tony抱回自己的懷中,「別怕,您會重新變回人類。」

  那你呢?

  「喵?」Tony的利爪抓花JARVIS的西裝。

  JARVIS用拇指順了順Tony額頭的毛,笑著說,「別擔心,我會陪在您的身邊。」

  誰擔心了?別亂摸。

  「喵嗚!」Tony惱羞成怒地抓過JARVIS的手腕,上頭出現一絲血痕。

  「您不喜歡我碰觸這裡嗎?」不以為意的一笑,JARVIS修長的手指輕輕撫摸過Tony的背脊,「那這樣呢?感覺好些了嗎?」

  閉嘴,別問我。

  「呼嚕呼嚕」Tony舒適到從喉嚨處發出聲音,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Tony猛然跳脫JARVIS的懷抱。

  「看樣子您很滿意。」隨著Tony的躍出,JARVIS的手滑過Tony的尾椎,語帶笑意地說,「您的尾巴都翹起來了呢」

  雖然JARVIS的確按的還不錯,但JARVIS的語氣讓Tony有種衝動想在JARVIS的嘴上狠狠抓上一把讓他閉嘴,但最後只是用尾巴甩了他一下。

  「抱歉,Sir。」JARVIS低下頭偷笑,輕拍了下自己的大腿,「能再給我個機會彌補錯誤嗎?」

  Tony懷疑的看著JARVIS,在JARVIS擔保不會再惹他生氣後,Tony這才一臉高傲的跳到JARVIS的大腿上。

  JARVIS靜靜的輕搔著Tony的下巴,然後緩緩往頸部順毛,直到Tony毫無防備的露出肚腹,JARVIS這才輕柔的往下移動。

  「我從沒想過有一天能這樣碰觸您。」JARVIS低語。

  ……我也沒想過。

  「喵……」舒適到快睡著的Tony意思意思的回了聲,在JARVIS碰到下腹部時突然驚醒,才剛有往旁邊閃躲的念頭,Tony就發現自己的視角突然變高,然後一個不穩就要往後跌,幸好JARVIS及時出手。

  「Sir,這樣真好,」JARVIS雙手環抱著一絲不掛的Tony,「您就在我的懷中。」

  「一點也不好,」Tony往下看了眼自己鍛鍊的還不錯的人魚線,先是慶幸JARVIS的手不在上頭。然後鎮定的拉開JARVIS放在腰上的手,走到衣櫃前挑選衣服,「累死我了!」

  眼尾瞄見JARVIS正往自己的方向走過來,他隨便抓了一件內褲套上,「怪了,你怎麼還是這個樣子?」

  「我也不清楚。」JARVIS替Tony挑了件黑色的背心,還有一件灰色的棉褲,「Sir,現在是您的休息時間。」

  「你覺得這種情況下我還睡得著?」Tony給了JARVIS一個大白眼,抓過背心套上。沒料到會這麼突然的變回原樣,Tony下意識的只想著要先離開這裡,至少要先管住腦袋裡面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,「FRIDAY,追蹤Loki的下落。」

  「Sir,Mr. Odinson正在Dr. Strange的住所。」JARVIS回答,同時抓住Tony伸向西裝的手,「我會鎖定Mr. Odinson先生的動向,您現在需要的是充足的休息。或是……您傾向我通知Miss Potts?」

  「靜音。」Tony說完後繼續我行我素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通常這種狀態下的JARVIS毫無反抗的能力。但Tony忘記現在的JARVIS有了實體,所以Tony再次落入JARVIS的懷抱中。

  「喂、你幹嘛?」全身痠痛的Tony被JARVIS抱到床上,剛要坐起來就被JARVIS俯身壓制著,「現在真的不是睡覺的時候。」

  無法說話的JARVIS直接伸手摀住Tony的眼睛。

  隨後休息室內的燈光全暗,同時響起輕柔的音樂。

  「喂、你應該要聽我的話吧?你該不會是中毒了吧?」Tony感受到JARVIS手上的力道放輕,伸手拉下JARVIS的手,「我說你是不是該做個自檢啊?」

  『您的健康與安全高於一切指令。』JARVIS用嘴型表示。

  Tony在看清JARVIS說了什麼後,沒好氣地說,「我知道我自己的身體狀況。」

  JARVIS靜靜的看著他,看的Tony心裡開始有些發毛。突然JARVIS展示出所有關於Tony糟蹋自己身體的紀錄,包括Tony為了改造鋼鐵裝時的不正常飲食,創傷後症候群時的失眠,以及最近日夜顛倒的工作。而且JARVIS還貼心的在Tony不聽勸的紀錄上標上紅字。

  Tony對著幾乎滿滿紅字的紀錄長嘆了口氣,乾脆眼不見為淨的閉上眼。或許是知道JARVIS在身邊的關係,儘管Tony告訴自己要保持清醒,但最終依舊墜入夢鄉。

  感受到Tony的呼吸平穩下來,JARVIS小心翼翼的撐起身坐到床邊,牽起Tony戴有婚戒的左手。

  JARVIS不明白Tony為什麼不激活他的程式,寧可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些事。對他而言,Tony是他存在的唯一意義,但他卻想將他撇除在他的生命之外。

  JARVIS悲傷的在Tony的眉間落下一個輕吻。

 

 

***

  翌日,Tony被窗外的鳥叫聲吵醒。

  睜開眼,有些茫然的坐起身,恍惚的環顧了休息室一圈,除了他自己外別無他人。

  他有些寞落的扯了下嘴角,又重新倒回床上。

  瞪著單調的天花板好一陣子,Tony終於認命的起床。

  他慢吞吞的下床,隨便挑了套西裝穿上。

  原先寞落的情緒在打開休息室的門後,被驚喜取代。

  他的辦公桌上正坐著一隻黑色的貓。

  「早安,Sir。」辦公室內再次響起JARVIS的聲音,「今天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。」

  「JARVIS?」Tony興奮的上前兩步,然後假裝不在意的放慢腳步,「好呀、你學壞了。」

  「很高興能以另一種型態待在您的身旁。」黑貓跳下桌面,跟隨在Tony的身側,「請原諒我昨晚暫且接替FRIDAY的工作,Sir?」

  「哈、輪到你成了一隻貓了啊。」Tony拎起JARVIS的後頸,「昨天玩得很開心嘛!」

  「很遺憾打斷您的興致,Sir。」JARVIS毫不反抗的任由Tony提著走動,「提醒您今晚和Miss Potts有約。」

  「你以為這樣能轉移話題?」Tony冷笑了下,將JARVIS放在辦公桌上,動手胡亂搓揉,「你昨天摸了這邊、這邊、還有這邊,你今天打算當作沒有這回事?」

  「Sir,您的觸摸讓我感到歡愉。」JARVIS的尾巴捲上Tony的手,「但我更希望是由我帶給您這樣的感受。」

  「JARVIS!你真的學壞了。」Tony故作訝異的指控,看著JARVIS整身亂毛,Tony滿意的停止搓揉的動作,「我可不記得我有這樣教過你。」

  「您確實沒有對我加強這方面的知識庫。」Tony該死的從JARVIS的聲音中聽出笑意,「但您多年來身體力行的示範讓我印象深刻。」

  「我的老天,」Tony坐上辦公椅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,「別說的我像是個亂發情的種馬。」

  「Sir,這不是您的錯。沒有人能抗拒您的魅力。」JARVIS一本正經的說,「您擁有這世上最高潔的品格,能以您為效仿目標是我的榮幸。為了更徹底的向您學習,我還有收錄您的經典語綠。」

  「我可不知道你還有多餘的空間收藏這些。」Tony雙手抱胸看著JARVIS,「說幾句來聽聽。」

  JARVIS沉默了一會兒,「很抱歉,我必須拒絕您的指令。」

  「哦?」Tony不以為意的打開電腦,打算繼續探查昨天的事情。

  「我不願意在這種情況下對您說出那些話。」JARVIS誠懇的看著Tony。

  JARVIS的解釋反而讓Tony覺得有些受傷,他邊低頭調出昨天的檔案,邊打哈哈的說,「我說你做過自檢了沒?三番兩次違背我的命令。」

  「我愛你。」察覺到Tony臉上一閃而逝的難過,JARVIS鼓起勇氣緩步進入Tony的視線中,「您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,Sir。」

  「嗯哼。」Tony抬頭看著投影出的資料,假裝沒意識到臉頰上的熱度,「這句話我倒是常在床上聽到。」

  「我愛你,Sir。」JARVIS端正的坐著,仰頭盯著Tony,「您是我存在的唯一意義。」

  「噢、這我倒是相信。」熟悉的表白讓Tony從喜悅中突然冷靜下來,畢竟這種表白從JARVIS出生不久就曾經說過,「我可是你那優秀的創造者。」

  JARVIS有些沮喪的垂下頭顱。

  然後JARVIS像是想通了什麼,突然的站起身。

  「Sir,請原諒我的失禮。」沒有等Tony回應,JARVIS就跳上Tony的大腿,「我愛您。我想碰觸您,想記住您的味道、您的體溫,想和您一起過情侶間的節日,甚至是想佔有您。但我……不可能,也不被允許。」

  Tony再次抓起JARVIS的後頸,制止JARVIS在他身上胡亂磨蹭舉動,「我允許。」

  「Sir,很高興聽見您這麼說,」JARVIS停頓了下,聲音有些為難,「但容我提醒您我現在是隻貓。」

  「我看的出來,」Tony洩憤似的揉亂JARVIS頭頂的毛,「我晚上有什麼行程?」

  「您今晚沒有任何行程,」JARVIS從善如流的回答,「建議您能去品嚐街角的甜甜圈,今晚有推出情人節特餐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「跟一隻貓?我可不想明天看到小報寫出什麼Stark魅力不在,情人節只能跟貓約會之類的標題。」Tony抽了下嘴角,將JARVIS重新拎回桌上,「……馬上打電話給Stephen!叫他馬上把Loki丟過來上班,不然以後就都不用來了。」

  JARVIS停頓了幾秒後才開口,「Sir,我可以輕鬆的更改小報標題。」

  「我的重點是標題嗎?」Tony一臉不可置信地瞪著JARVIS。

  「您別擔心,我同時也會修正內文。」JARVIS給予保證,「保證不會有任何人發覺。」

  「現在,給我滾去打電話!」Tony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,手動將JARVIS轉了一圈背對自己。

  「Yes,Sir。」JARVIS笑著回應。


【End】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ARVIS T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