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發生在大家和好,回到復仇者大廈後。

  歡樂向、無CP。

  感謝朋友Addy提供的哏。

***

 

當世界不再動不動就有外星人入侵,哦、索爾和洛基偶而的友好拜訪例外,各地的恐怖份子安分了下來,就連超能力者也各自有了自己發揮能力的地方。除了一些零星的戰役,但那些也犯不著復仇者聯盟出馬,為了不破壞平衡。

 

這時,美國隊長-Steven Rogers很認真的在思考,目前等於半退役的狀態,自己是不是該做些什麼?

 

訓練體能?那是必備的,為了應付偶爾的突發狀況。

 

教育新手?汪達和幻視間的合作,讓他不用再擔心什麼。更何況平時娜塔莎和巴奇也會過來幫忙。

 

重執畫筆?也許這是個好主意。去上個藝術學院圓夢或許是個好主意。

 

他向東尼請教附近擁有良好師資及校譽的藝術學院。

 

在東尼的陶侃之中,最後他終於得到了一本厚的驚人的各校詳細說明,從歷史、創辦人思想、到每位教授的身家調查。

 

略過那些不必要的部分,考慮到自己的興趣,最後他選擇了一家離復仇者大廈有段距離的學校。

 

儘管一開始上課時大家好奇的眼神讓他感到不自在,但久了之後他享受著他的學生生活。

 

不過這個想法,在某次出任務看到因戰爭而失估的幼童後改變。

 

將孩子抱回來撫養,他很清楚他救不了所有的人。不過,有別的方式能夠替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。

 

現在,他的生活更加的忙碌了。除了自己身上的責任、照顧小孩以及課業,他還在籌畫讓世界更美好的計畫。

 

***

 

這天,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。由東尼贊助搭建的舞台,醒目的立在復仇者大廈門口。

 

他帶著需要的工具走上舞台,看著底下帶著好奇或是期待的臉龐,還有那不時閃起的閃光燈,他鎮定的將麵粉、水、碗、擀麵棍及砧板等一干材料擺在桌上。

 

台下傳來更多的閃光燈,還有撥打電話的聲音。

 

他認真的將麵粉混勻、拍打,做成小圓麵包的形狀,送進烤箱中烘烤。

 

等待的期間,他看著台下的觀眾們,靜候他們安靜下來。

 

「各位,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你們的出席,你們擁有著高貴的特質,關懷、勇敢以及同理心。很多人都不明白,為什麼我會選擇在這裡做麵包」聽見台下傳來的笑聲,他對著那個方向笑了下,「沒錯,你們沒有聽錯,就是做麵包。可別看我剛剛動作不是很流利,我可是能保證我每個麵包的大小重量都是一樣的呢!」

 

「沒錯、幹的好!史帝夫!」巴奇的加油聲從舞台後傳來。

 

「噢、謝謝你。」史蒂夫回頭道謝,「回歸正題,當我在一場任務中遇見我的養子羅斯,他又瘦又小、虛弱的躺在草叢中,在我靠近的時候眼中飽含著驚慌。我餵了他水及配備的乾糧,他咬了一口後就不肯再進食,但請求我將乾糧分一些給他。在得到乾糧後,羅斯拿著乾糧爬到一旁,那裡有個小女孩,雙腳被重石壓住,而且...因為失血過多而沒有了生命跡象。我拉住一直想讓她開口吃東西的羅斯,並問他,『你的家人呢?』」聽見台下隱約傳來啜泣聲,他的表情悲傷,「沒錯,那個小女孩就是羅斯僅存的家人。」

 

「我將羅斯帶回美國,希望能給他一個幸福的生長環境。我知道這世界上依舊有許多人飽受戰爭之苦,憑我一己之力我無法拯救所有的人,但我相信......」烤箱的聲音響起,他帶著手套將烤盤拿出。「信念是傳播的,當每個人都有著抗拒戰爭的念頭,戰爭就會消彌。」

 

「Free bun, free war!」

 

東尼看著台上一臉肅穆的史帝夫,看向娜塔莎,「他有問題嗎?」

 

「噢」娜塔莎聳了下肩,「我該去拿份小圓麵包了。」

 

【End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隊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