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001

「我喜歡你。」他捧著一束紅玫瑰,認真的說。

「嗄?」他一臉不可置信,連蝦子滑落盤中都沒自覺。

「對不起,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!」看到他的反應,鼓起的勇氣瞬間消失無蹤、臉上火辣辣的燙,催使他把花塞到他懷中,轉身就逃。

「哪有這樣的!擱下一句話就想逃跑?」他下意識的伸手拉住他的衣角。

「對不起......」他低著頭吶吶的說。

「對不起有用,就不用警察了!」他將他拉到身邊:「你要對自己說出的話負責」

......是的。」他不自在的偷偷移開一些。

「還不過來幫忙剝蝦子?」查覺到他的行為,他故意鼓頰氣呼呼的說:「真是不貼心的情人」

「是的。」他習慣性的動手剝:「啊?情人?」

「是啊!你可別想賴帳,我剛剛可是聽的一清二楚呢」

「我、我不會賴帳。」他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感覺又回來了,只好專注的剝蝦子。

「嘻~你耳朵都紅了耶!」他故意盯著他看。「快點啦!我想吃蝦子~」

「好的。」他將剝好的蝦子送到他嘴邊。

「乖~」他高興的將蝦子叼入口中:「偶還想粗蝦組」他咬著蝦子,口齒不清的說。

「好的。」他再拿起蝦子。

「蝦子蝦子!」他湊近貼到他身上「快點啦!蝦子!」

「快好了。」他感受到肩膀被拍了兩下,疑惑的轉頭,看著他湊上親了自己。

「發什麼呆?我還想再吃一次蝦子」

「啊!好......」還沒回答完畢,接下來的話就隱沒在他的口中。

「嘻~情人節快樂!笨蛋蝦、子!」他伸手摸他紅通通的耳朵。

「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

 


002

「我們今天去逛街好不好?」他從背後環抱住他的腰。

「好啊!」他不加思索的放下手邊的事,陪他出門。

一下公車,他就拉著他到飾品店。

「喂喂!你覺得這個好不好看啊?」他拿起一條典雅的手鍊,抓過他的手放在腕上。

「咦?」他驚訝了下,臉頰開始泛紅:「不,不好看。」

「喔......」他抓著他的手、繼續挑。

「這條好了!」他將手鍊戴在他的手上:「而且大小也剛好耶!」

「咦?」他望向手上的手鍊、疑惑他的眼光:「不適合吧?」

「會嗎?」他有點苦惱的說:「我覺得還不錯啊?況且他喜歡的就這種樣式嘛!」聽到這句話,他身體僵了下,勉強撐起笑。「哦......挺不錯的,很有質感。」

「就說咩!我的眼光很好的!」他高興的笑,從他手上取下鍊子:「對了!還要買禮物盒子!」

他有點恍惚的跟在他身旁,並給予他挑選的意見。

「好!就決定是這個了!」他高興的跑去結帳。

「走囉~」他聽到他的聲音,恍惚的跟著走。

「喂!恍神什麼啊!」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拉力,然後撞入溫暖的懷抱中。

「啊?」他抬頭、身體卻一點也不想離開懷抱。

「啊什麼?你剛剛差點被車撞耶!」他承受著他大半的重量:「腳軟了喔?笨蛋!」

「我沒事。」

「沒事才怪!」他摟著他的腰,走到一旁的座椅休息:「跟我出來你也專心點吧!別想女人想到恍神」

「我才沒有!」他馬上反駁。

「好啦!看在你陪我出來的份上,這個給你啦!」他將剛剛挑的禮物盒子丟到他手中。

「這不是......?」他馬上將禮物遞回去。

「就當是給你的情人節禮物吧」他撇過頭裝作不在乎的說,正巧望見公車來了:「喂!還能走吧?公車來了」他攙扶著他上公車。

一路上他都不搭理他。

他找不到機會還回禮物。

「什麼嘛!」最後他無奈的將禮物帶回家。

「到底是送給誰的?」他有點生氣的戳著禮物盒:「又不適合我、就那麼隨便的送給我!」

他最終還是打開禮物盒、發現裡面擺著一張小卡片。

「咦?」他拿起卡片、發現下面放著一雙對戒。

「奇怪?」他打開小卡片。

他看著卡片內容,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。

「也太霸道。」他將戒指戴上無名指,小心的將禮物收入抽屜中。

「真是彆扭的傢伙」想到卡片的內容,他不禁失笑。

『既然收下禮物,那就乖乖戴上戒指吧!明天、我等你拿戒指來跟我告白啊!』

 

 

 

003

「我不喜歡你。」他將刀抵著他的胸口。

「我知道。」他毫不閃避的直視著他。

「你不知道。」他緩緩的加重力道,看著鮮血染紅了胸前,不自主的停止推進:

「我會殺掉你。」

「我喜歡你、我很樂意死在你的手中。」他微笑的說。

「我真的不喜歡你。」聽到腳步聲,他將刀拿離他的胸口、高舉。他聽見門鎖轉開的聲音,用力將刀往他胸口揮:「我真的不喜歡你,我......

「你做什麼!」門口的大喝聲掩過他的聲音,隨之而來的是一聲槍響。

「什麼?」他錯愕的望著他倒下、腦袋有些無法運轉。

「哥!你受傷了!快到醫院啊!」門口的人衝到他身邊,伸手拉他的手臂。

他回過神,甩開手、跪下抱起他: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

他搖晃著他:「醒來!給我解釋清楚!」

他伏在他的身上哭泣,聲音漸小:「為什麼......為什麼要告訴我......

『你愛我』

 

 

 

004

記得你曾經問我,為什麼總是喝不加糖的美式咖啡。我回答什麼呢?我想應該只是個搪塞的理由吧?

「咖啡......只是提醒我。」望著他的睡顏,我輕聲喃喃。突然覺得睏意來襲,不放心的握住他的手,趴在床邊。

......提醒什麼?」朦朦朧朧間似乎聽見有人詢問。

「提醒我不要愛上你。」

隔天清早,感受到臉頰冰涼的觸感、驚醒。

「你醒了?」驚喜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他。

「啊嗯」他表情有些無措:「那個......我想喝咖啡啦!」

「不行,生病還喝什麼冰咖啡」伸手探向額,卻被他偏頭閃開。

「我想喝咩......」他望向窗外。

「真是的......」不捨的鬆開握住他的手。

「記得買一杯陪我喝喔」

「我知道」

「耶?回來了啊?」他神情有些恍惚。

「怎麼了?哪裡不舒服嗎?」將手中的咖啡放在桌上,關心的問。

「沒、沒事啦!你離我遠一點啦!」他的臉頰微紅。

......嗯」拿著自己的熱咖啡,起身。

「喂!你拿錯了!」

「嗯?」伸手摸向另一杯咖啡,手中的熱咖啡卻被他搶去。

「小心燙!那杯是熱美式。」

「我今天想喝這個,不行啊?」他側過身去,閃避要取回咖啡的手。

「你不是很怕苦嗎?怎麼今天突然想喝?」收回手,神情有些莫可奈何。

「你管我!還不是......」他打開杯蓋、輕啜:「真苦!」

「呵......給我吧?」看著他誇張的反應,不禁笑了出來。

「我才不要!你就那麼不想愛我嗎?」他緊握著咖啡,瞪著他

「什麼?」錯愕的僵在當場。

「我說、你以後都不准再喝這麼苦的咖啡、除非我、我不喜歡你了」他滿臉脹紅、結結巴巴的說完:「聽到了沒!」

「我......」突然無法反應過來。

「你什麼你!」他生氣的揪住領子,將人往下拉迅速的親了下:「是男人就要敢做敢當!你做了就要負責!」

......嗯?我什麼都沒做啊?」突然伸手拿走他手上的咖啡,隨手放在桌上。

「你這個可惡的傢伙!你居然......」他呆望著越來越近的臉,突然有些慌張:「你、你幹嘛!」

輕碰觸他的唇,隨即退開:「我不想背負莫須有的罪名」

「什......」他話還沒說完,就被對方堵上。

「我會負責的。」退開,微笑的望著他說。

「你、你、你這個混帳東西!」他滿臉通紅的大喊,拉過棉被捂住自己。

「我會一直在你身邊、直到你不需要我為止。」對著棉被包無奈的笑著喃喃,取過桌上的美式咖啡一口喝掉。

『咖啡依舊苦澀』

 

 

 

005

每周末都會看見他和她來買零食,每次都是她來結帳。今天他自己一個人拿了幾盒巧克力來結帳。

「您好,有學生証嗎?可以打折唷」他笑的燦爛。

「啊、有的,等稍請一下。」他將東西放在櫃檯上,有些慌張的從皮夾裡抽出學生證。

他接過學生證核對資料是否相符。

「這樣就好了唷~」他刷條碼結帳。

「喂喂喂!」等到他走後,他興奮的跟在旁邊理貨的同事說:「是系上的學弟耶!超可愛的啦!」

「你不要看到小小隻的都說可愛,好嗎?」同事頭也不抬的回答。

「哪有!是真的很可愛啊......不過為什麼都沒看過他啊?」他努力的回想。

「你問我我問誰?」同事冷淡的回答。

「好吧!我再去打聽看看!」他興奮握拳

 

隔天晚上,他垂頭喪氣的來上班。

「找不到......我問過他們班上根本沒有這個人啊......

......你不會直接問他就好」同事淡淡的掃了一眼:「不要趴在櫃檯、擋路。」

「啊!你這個沒良心的傢伙!」他大吼一聲,跑到後面清點貨物,絲毫沒有注意到同事注視著自己的複雜目光。

 

隔天中午,他興奮的跑進店裡找到同事高興的說:「我今天遇到他了耶!!還跟他約好要出去玩耶!而且他也答應了!」

「你很吵。」同事伸手推開他,調整商品的擺放。

「喂!我是高興才找你分享耶!」他看著不想搭理的同事,氣憤的離開:「算了!你這個沒血沒淚的傢伙!」

 

之後,他果真沒來找同事再說有關他的事,甚至連見面都不會打招呼。

不過從每週末的互動來看,同事知道他們進展良好。

 

直到某個週一,他喝的醉醺醺的跑來敲同事的房門。

「你說!他為什麼只把我當朋友!」同事一開門,就被他揪著領子大吼。

「我怎麼知道?」同事皺眉拉他入房、關門:「進來,不要吵到鄰居。」

「你嫌我丟臉對不對?你現在一定在心中笑我吧!!」他生氣的質問同事。

「沒什麼好笑的。」同事突然抱住他,聲音異常的溫柔:「難過就哭出來,沒有人會笑你的。」

「我才......」他話還沒說完,就感受到同事鬆開了手。

「我去煮醒酒茶,大概要一、兩個鐘頭。你就待在客廳」同事說完就走進廚房。

同事端著醒酒茶回到客廳,卻發現他正蜷在沙發上。

「起來。」同事將醒酒茶放在桌上,推他。

「唔?浩?」他眨了眨眼,猛然起身將同事撲倒在地:「你是喜歡我的,對不對?」

「你認錯......」同事剛開口,但他接下來的行為,卻讓同事沒機會把話說完。

 

隔天下午,他頭疼的醒來,發現自己衣衫不整的躺在地板上。

「啊?哪裡啊?」他有些茫然地看著房內的擺設。

「耶?我怎麼會來找他啊!?那個沒良心的!居然就讓我睡在地上!」發現自己的處境後,他忿忿的去找同事。

「喂!」他打開臥室房門、便看見同事在床上睡的香甜。

「過分的傢伙,居然自己睡床!」他走近。

「不過睡著的時候,挺可愛的咩」他忍不住伸手掐他的臉。

同事感受到臉頰上的疼痛,睜眼。

「!幹麻。」同事拍掉他的手:「醒了就給我滾出去」

「兇屁啊!虧我剛剛還覺得你可愛!」他不悅的對同事扮鬼臉,就走出房門。

他並未看見同事在他轉身後,露出自嘲的笑。

 

 

 

006

他對著他單膝跪下,舉著鮮紅玫瑰:「我喜歡你,你願意和我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嗎?如果願意,請你接過這束花」

他沉默,然後接過花束。

他從口袋中掏出一個小盒:「那你願意讓我套住嗎?」他打開盒子,拿出戒指。

「少囉嗦!」他對著他伸出手。

他虛抓著手,小心的將戒指套上,吻了下手背,順勢起身。

他微笑的湊近左耳:「那......我可以吻你嗎?」

「什、什麼!?」他嚇了跳。

「呵~」他伸手扣住他的後腦勺,親上唇、最後懲罰性的輕咬下唇:「親愛的~下次記得接吻的時候要張嘴啊」

「啊?什麼!!你這個混......」他剩下的聲音隱沒在他的口中。

 

 

 

007

聽到專屬於他的鈴聲,他馬上打開手機查看簡訊:『我想......我們不適合當朋友』

他愣住,隨後馬上回撥,卻只聽到機械性的通知聲。

他神情慌張的離開公司,直奔他的工作室。

「什麼?他今天沒過來?」他愣了下,便跑回與他合租的家。

他一打開門,就看到他在收拾衣物:「不要走!」

他嚇了一跳:「你不是在上班嗎?!」

他抓住他的手激動的說:「為什麼要跟我斷交!為什麼連當個朋友讓我關心你的機會都不給!」

他愣住:「啊?什麼?」

他將簡訊給他看:「你不給我個解釋,我不會放手的!」

他頓了下,微笑:「沒什麼好解釋的。」

 

 

 

008

我曾經說過吧?你對我而言就像夏天一樣。

你問我那是褒是貶,我笑而不答。

如今,這張火紅的燙金喜帖,似乎證實了我當初說的話。

「你就像是夏天呢」『如此溫暖,讓人不自主的親近......卻不是冬天所能奢望佔有的』

他的婚禮當天,親友席不見他的身影,連電話也聯絡不上。

他顧不得婚禮的進程,拋下婚禮到他的住處找他。

他一開門,入目便是自己的喜帖,房內卻空無一人。

他確認他不在家,便匆匆忙忙的關上房門。

他絲毫沒有注意到喜帖上的表白,以及壓在喜帖下那張兩人笑的開懷的照片。

 

 

 

009

「陪我去逛街」

「好的」

「陪我看電影」

「好的」

「幫我買遊樂場的票」

「好的」

「幫我去跟那個店員說我喜歡妳」

「......好的」

他面無表情的走過去跟店員說話,只見店員的笑逐漸尷尬。

「她回答什麼?」他問。

「她說:『喔、我知道了』」

「耶?你怎麼跟她說的啊?」他好奇問。

「你喜歡我」他笑。

 

 

 

010

「如果你知道結局令你悲傷,那......你還願意再經歷一次嗎?」他神情迷網。

「嗯?看值不值得吧?」他認真回答:「那你呢?」

......會吧」他艱難的吐出回答。

「嗯?為什麼你回答的那麼不爽快啊?」他笑著打了他一拳。

「因為結局啊......

「你這個笨蛋。」他揉亂他的頭髮:「有我在你身邊,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?」

 

 

 

011

「嗯?這樣嗎?我知道了」他微笑的跟女孩說話。

「喂!」等到他談完事情,他氣呼呼的拉他衣袖:「你怎麼對每個人都那麼溫柔啊?」

「溫柔?有嗎?」他伸手壓他的頭,戲謔的望著:「怎麼?吃醋?」

「才沒有!」他拍掉他的手,鼓頰瞪。

「傻瓜」他愉悅的笑:「在你面前,我需要偽裝嗎?」

 

 

 

012

他喜歡打電話給他,分享生活瑣事。

這天,他一如往常的播給他,聊了一個多鐘頭,他主動結束談話:「掰囉~」

『好的,掰掰。』那端傳來溫和的聲音。

「嗶!」他不小心誤按數字鍵,而沒有掛掉電話。

「咦?」他發現電話的那端還未斷線:「你怎麼不掛電話啊?」

......我不想讓你承受被留下的寂寞』

 

 

 

013

那年他五歲、他十五歲。

「弟~球球在這裡唷~」他蹲下舉高拿著球的手,笑望著無措的他。

今年他十五歲,他二十五歲。

「哥。球在哪裡呢?」他勾起笑,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無措的他。

 

 

 

014

他坐在樹下看著小說,等候著他放學。

「嘿~等很久了吧?」他看到他,高興的小跑步過來。

「沒有。」他闔上書、起身:「走吧。」

「喂!」他快跑兩步跟他並肩而行:「我問你喔~」

「嗯?」他將他拉向自己的右側:「小心車」

「喔啦!」他敷衍的應答:「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

......」他望他一眼,沉默。

「沒有啊?那假設、假設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,你還會等他嗎??」他好奇的盯著他的反應。

......不會。」他頭也不回 、淡淡的回答。

「喔......」他的表情說不上是失望還是鬆口氣。

隔天,當他放學經過公園,卻沒有看見熟悉的身影。

他沮喪的坐在他平常等候他的樹下呆望著地上。

「對、對不起」他略顯狼狽的跑過來。

「你遲到了!我要精神補償!!」他生氣的跳起來。

他努力平息紊亂的氣息。

「好......唔?」他突然被揪住領子,在還弄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就被他的近臉占滿整個視線,唇上感受到柔軟。

......聽到了沒?」隱隱約約中似乎聽見他說了什麼。

「什麼?」他回神。

「我說、我管你喜不喜歡我!反正我喜歡你,你就得給我乖乖等著!聽到了沒!」

......好的。」他笑。

 

 

 

015

「我喜歡你,所以你要跟我交往」他拍他的桌子命令道。

「憑什麼?」他皺眉闔起書。

「你聾啦?我不是說我喜歡你嗎?」他伸手壓住書。

「手拿開。」他終於抬頭正眼望他。

「你不答應我就不放手~」他得意的說。

「我答應、手拿開。」他毫不猶豫道。

「啊?喔。」他拿開手、愣望對方毫不猶豫的拿書離去。

 

至此之後,只要他的身邊就一定看的見他。

只是他依舊一樣冷淡,他卻慢慢的為他變的溫柔。

 

那天,他習慣性的等著對方風風火火的衝進來,搶走書、親臉頰,然後將自己拉離教室。

可是那天等到下午五點半,依舊不見他的人影,他有些煩躁的離開教室。

一天、兩天、三天,在經過一週沒有他在身邊吵鬧的日子,他終於承認他已經習慣他的存在。

也終於決定要去向他的朋友詢問他的去向。

「他人呢?」他走到他的狐朋狗友面前,淡問。

「老大他......」金髮的人想說些什麼,卻被旁邊的人打斷:「這是老大說要給你的……分手禮物」

......嗯」他無表情的收下。

回到家,他不悅的將東西丟到垃圾桶。

遲疑了下,又將東西撿起拆開。

裡面是一本書,那是他一直很想要的一本書,只可惜書的封面染上髒污。

他翻開書,發現一張便籤。

『生日快樂唷!\\OAO//我真的很士......

「什麼意思啊?」便籤上的下半部分全讓汙漬給掩住。

他並沒有注意到,用來包裝書本的報紙上,登有他的消息。

『酒駕司機追撞小客車,人行道上行人無辜遭殃』『......一死兩重傷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