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016

「鈴~」他接起手機,耳邊傳來他慌張的聲音。

「你在家嗎?我的隨身碟是不是忘在你家?」他的聲音難得的急促。

「等等」他走到電腦桌旁:「嗯,插在電腦上,你要回來拿嗎?」

「不行,我等等要上飛機了。」那邊的聲音停頓了下:「不然你幫我把資料傳到信箱,ok?」

「好。」他點開資料夾:「所有東西都要?」

......等等我記得裡面有個企劃書和record的資料夾,此外呢?」他語氣開始放緩。

「嗯?還有I love you」他看著資料夾裡的程式,照實回答。

「我知道你愛我,不用特別強調」他語帶笑意:「記得幫我把企劃案裡的檔案傳到信箱啊!」

 

 

 

017

「你怎麼又受傷了!」他生氣的把OK蹦撕開,卻輕柔的貼在傷處。

「唔?我怎麼知道?刀子就自己過來了咩!」他不甘心的辯解。

「胡說八道!下次小心點!」他無奈的摸他的頭:「別再讓我擔心了」

「嘻~我知道了啦」他笑嘻嘻的說。

「每次都這麼說,還是不是照樣受傷!」他拍頭。

他嘟嚷:「......

「嗯?你說什麼啊?」他揉亂他的頭髮。

他拍掉他的手,撇過頭「哼!不告訴你!」

「傻瓜」他親了下他的臉頰:「就算你沒受傷,我也是一直很在乎你的。」

他臉紅:「明明聽的一清二楚還裝傻!」

 

 

 

018

「如果有一天,我消失了?你會想我嗎?」他視線看著路上的攤販,佯裝不在意的詢問。

「想你?不會。」他遲疑了下,很肯定的否認。

「喔......」他快步向前走,不想讓他看見臉上失望的表情。

「笨蛋,話還沒聽完就氣呼呼的。」他笑著上前握住他的手:「我會找你,直到找到你為止。」

 

 

 

019

「嘻~禮物呢?」他開玩笑的伸出手。

「嗯?生日禮物嗎?」他雙手合十露出歉疚的表情:「對不起啦!最近手頭有點緊!」

「喔......」他失望的縮回手,卻在縮到一半的時候被對方握住。

「所以只好把我自己送給你了」

「咦!?」

 

 

 

020

他停佇在寵物店的展示玻璃前,興奮的對他說「你看你看!那隻腳白白的貓好可愛,好想養喔~」

「喔?」他望了眼貓、淡淡的回應。

「喂!你不覺得很可愛嗎?」他轉頭不滿的瞪著他。

「哦~是挺可愛的。」他望著他的反應、勾起笑。

「那你不會想養嗎?」他迫不及待的想得到更多的認同。

「養貓?」他輕掃了一眼他口中很可愛的貓,然後將視線轉回他身上:「比起貓,我還比較想養老婆。你......有這個意願嗎?」

 

 

 

021

「你最近有收到信嗎?」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他裝作不經意的問。

「信?」他偏頭看了下身側的人:「沒有。」

「咦?怎麼可能!」他驚訝的轉頭:「我明明放進你家信箱......我什麼都沒說!」

「也聽我把話說完吧?」他伸手將害羞的他拉入懷中:「我確實沒收到信,倒是收到了一封傻瓜的情書。」

 

 

 

022

「日本女生好溫柔喔~」他看著電視節目:「收到禮物的反應好可愛唷!」

......是的。」他站在他的身後恭敬的回答。

「好體貼唷~把老公伺候的好好......真想要一個這樣的老婆啊」他突然回過頭:「吶!你也喜歡這一型的嗎?」

「嗯?」他馬上收斂心神、回復成面無表情:「不。」

「咦?」他眼尖的捕捉到他的表情、興奮的轉身趴在沙發上面對著他:「你剛剛的表情是吃醋嗎?」

......您眼花了」他肯定的說。

「喔......」他失望的坐回沙發上。

「少爺」望見他失望的神情,他俯身在他的耳邊解釋說:「那並不是吃醋、而是在檢討。」

「咦?檢討?」他疑惑的轉頭:「檢討什麼?」

他微微退開、避免肢體上的碰觸:「檢討在下哪裡做的不周到。」

「咦?笨蛋!」他笑瞇瞇的拉住他的領帶:「你老實說!明明就是在吃醋,對唄?」

「是的。」他神情略微狼狽的回答。

「嘻~你已經做的夠好了,不過......」他用力扯了下領帶、親了下他的臉頰:「你吃醋的樣子真可愛,老、婆」

 

 

 

023

身為一個默默無聞的藝人,他從來沒有被狗仔隊關注過私事,但是最近他出門總覺得有人跟在後頭。

「應該是錯覺吧?」他手上拿著咖啡走出店門、不動聲色的觀察。

本以為是錯覺,卻從對面店家的玻璃上望見一個年輕人正偷偷的觀察著自己。

他突然興起惡作劇的念頭、轉頭望向他。

他在接觸他的目光後,似乎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僵住。

他勾起笑、優雅的走近他:「請問我認識你嗎?」

「對、對不起!」他道歉完就想逃跑、卻還是停留在原地:「我是記者、你最近有什麼八卦嗎?」

「咦?沒有呢。」他先是愣了下,然後失笑。

「這樣啊......」他有些沮喪:「主管說要跟到有新聞為止呢......

「我不介意。」

「什麼?」他疑惑望。

「我說、我不介意你跟著我。」他溫和的笑著。

「咦?真的嗎?」他高興的詢問:「那你等等要去哪裡呢?」

「等等?我要回家。」他語帶笑意:「要跟?」

「當然要!」他急迫的說,生怕他反悔,卻沒注意到他唇邊的笑意。

 

 

 

024

「可惡的傢伙!」他寫下他的名字、再狠狠的劃掉:「漂亮女生一邀就出去!」

他不解氣的用力戳名字:「你這個色胚......啊?」

「喔?」他從他身後抽起滿目瘡痍的紙張:「想不到你這麼想我啊?居然整張紙都是我的名字」

「才沒有!」他慌忙抽回瞪著他。

「喔?真無情」他俯身湊近、吻上:「可是我很想你吶」

 

 

 

025   120510

「你知道那個傢伙有多過份嗎?他居然......」他氣憤的吸了口果汁、抬頭發現對方咬著吸管笑望。

「喂!你有沒有在聽啊!」他生氣的搶過他的飲料。

「嗯?我在聽。」他不疾不徐的拿過對方的飲料、繼續喝。

「喂!那杯是我的耶!」他伸手要搶回飲料、卻被他抓住手腕。

「我知道。」他略微施力、將他拉近自己。

「那你還......」他的話隨後消匿在他在口中。

「呵......」他鬆手,笑望著臉紅透的戀人:「還要嗎?」

 

 

 

026   120520

「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他期待的問。

「嗯?總統就職大典。」他偏頭鄙視的望了眼。

「誰問你這個啊!我是問今天幾號啦!」他沮喪了下繼續暗示。

「520」

「所以呢?」

「什麼?」

「要說什麼啊?」

「啊?」他不明所以的看著對方。

「我愛你啦!」他氣呼呼的說。

「我知道。」聽見想聽的話,他得逞的笑著摟人入懷:「我也是。」

 

 

 

027   120601

「你為什麼要為他做到這種程度?」他替他抱不平。

他卻只是回他一個苦澀的笑「你......應該知道原因,是吧?」

......是的,我知道」

『那也是我在這裡伴著你的理由。』

 

 

 

028   120613

琴音隨著手指的停擺而消渺。

「喜歡嗎?那請讓我再為您彈奏一曲」他微笑望向身旁的戀人。

「喜歡。」他拉過他的手,在手背上輕輕一吻:「不過,更喜歡彈奏出這首曲子的你。」

他的反應不是欣喜,而是憂慮「......您相信來世?」

「來世?那虛無飄渺的東西」他斥之以鼻。

他只是幽幽的望著枯葉落下。

 

 

 

029   120720

你夜歸,我問。你說、你需要自己的時間。自此,安靜的夜晚只有寂寞陪伴。

偶然撞見你和他,我問。你說、只是朋友。自此,約會的基調是你對著電話的溫柔。

你要分手,我問。你說、不適合。自此,只有看著網路上的動態。

現在、你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的照片,我想問......你、真的喜歡過我嗎?

 

 

 

030   120720
我夜歸,你問。我說、我需要自己的時間。自此,喧囂的夜晚沒有你的關懷。

偶然撞見我和他,你問。我說、只是朋友。自此、約會的沉默無法打破。

我提分手,你問。我說、不適合。自此,你一聲不響的消失無蹤。

現在、看著你墳上的照片,我想問......你、真的在乎過我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