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科研起家的Hydra對於研究人員的待遇一向優渥,研究的自主權限也很高。這導致Hydra內的研究人員常常會因為對研究課題太有熱忱,而造成一些小問題。

  Winter Solider-Hydra近年來最優秀的成就之一,裡面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記憶修正以及催眠兩大技術。

  這兩個研究小組的成員,一直不肯承認對方的貢獻比自己還多,這也推動了兩個組之間的良性競爭。

 

  修正記憶組,簡稱洗腦組,主要就是利用機器發出的高頻段聲波刺激Winter Solider的腦細胞,消除不必要的記憶,同時輸入必須的技能知識。

  通常在Winter Soldier外出執行任務前,都需要來這裡清除記憶,組員們就會依照此次的任務輸入必要的技能知識。當然,一般平常所需的常識,早就做好懶人包,畢竟每次都要輸入一堆相同的任務指令也挺煩人的。

 

  催眠組,主要是利用心理暗示讓Winter Solider進入狀態或受到控制。而由於Winter Solider紀錄良好並沒有失控的情況,(當然,他們絕對不會承認這也有洗腦組的部分功勞)所以他們開始研究起不同字眼對觸發Winter Solider的影響。

 

這本來是件好事,但是遇上兩組互相攀比的研究人員…

 

***

事情是這麼發生的。

洗腦組員1翻著長官下達的任務指令,「今天Winter Solider的任務是活捉或擊殺美國隊長,要增加什麼技能?」

洗腦組員2在懶人包的基礎上再輸入指令,「聽說最近美人計很好用,要不要試試看?」

洗腦組員3正蹲在儀器前維護設備,確認儀器和主機的連結,「你聽誰說的?」

洗腦組員2似乎又想到什麼好方案,動手又輸入一串指令,「我老婆。」

洗腦組員1打哈哈的說,「別開玩笑了!你的機車哪會說話?」查覺到氣氛不對,洗腦組員2的手剛剛似乎還滑了一下,「呃…你還真的有老婆?是人類?」

洗腦組員2將剛剛輸入完成的指令存入今天的執行檔中,「…我不回答白癡的問題。」

門口傳來腳步聲的回音,三人停止無意義的爭執,偽裝嚴肅地做各自的工作。但仔細聽的話,還是能發覺到那兩個在電腦螢幕前的組員,雖然在談論任務,但談論的方向似乎越來越怪異。

 

門被推開,軍官拿著紀錄簿走進實驗室。

「Sir,這是我們最近研究出來的新指令。」催眠組員1和催眠組員2跟在長官身後走進來,「您一定要試試看,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!」

「做的好。」長官收下催眠組員2遞過來的報告,淡淡的稱讚了句。

催眠組員1挑釁的看向洗腦組的三個研究人員。

 

洗腦組的還來不及邀功,就有人架著Winter Solider進來實驗室,將他放在儀器椅上。洗腦組的成員們馬上進入工作狀態,而在洗腦過後,長官依著改進過的催眠指令執行。

 

一如往常。Winter Solider在接收任務後便離開,長官和催眠組的成員也跟著離開,實驗室又剩下洗腦組的三個研究員。

 

洗腦組員1看洗腦組員2似乎對剛剛的事情釋懷了,好奇的開口問,「你剛剛除了美人計外又輸入了什麼?」

洗腦組員2沉默了一會兒,不太確定剛剛誤植的數字有沒有修正,「...我忘記輸入哪個指令代碼了,不過也沒關係,多些知識總不會拖後腿的。」

 

***

另一方面,剛與長官分開的催眠組員2突然問催眠組員1,「我們剛剛有向長官報告關鍵字是什麼嗎?」

催眠組員1:「沒有。不過沒關係,這次沒有證實的機會,那就下次再和長官提吧!」

催眠組員2:「我們好像連Winter Solider聽到這個詞會有什麼行為,都沒有向長官匯報過?」

催眠組員1:「是啊,好像也沒有,不過那麼冷僻的詞在戰鬥中應該也不會被人提到…不用擔心,那個動作就算對象是自己人也不會有太大的傷害的…吧?」

 

***

任務回報。

九頭蛇成員1一臉佩服的表示,「美國隊長真不愧是被稱為美國隊長的男人,在被壓倒的情況下還是不改美國隊長的風範。」

九頭蛇成員2臉上還帶著納悶的神情,對於這次的任務執行過程整個感到詭異,「Winter Solider 的表現,讓我以為我聽錯這次對Winter Soldier的任務指令-不是kill Captain America而是kiss Captain America.」

九頭蛇成員3感慨的說,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兩方陣營的人同時傻眼,最後和平退場的戰鬥。」

 

***

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。

Winter Soldier在兩把槍都被美國隊長的盾牌擊飛後,取出小刀和隊長近身搏鬥。在差點成功擊殺美國隊長之際,被反擊的美國隊長把面罩扯落。

同時,來自上空的獵鷹將Winter Solider踹離美國隊長。

「Buck?」當面罩被美國隊長扯下的Winter Solider起身看向美國隊長時,儘管和七十年前差異頗多,但美國隊長馬上認出自己的好友。

「…」Winter Soldier毫無反應,舉起小刀往美國隊長走去。

「你不認識我了嗎?我是Steve.」美國隊長阻止獵鷹的攻擊,拿下頭罩,「Bucky!」

Winter Solider 殺氣騰騰的舉著小刀跑過去,然後伸手抱住美國隊長,巨大的衝擊力讓美國隊長直接被Winter Solider 以擁抱的姿勢壓倒在地,幸好脖子還有Winter Soldier的右手臂當緩衝,腦袋沒有直接撞上地面,倒是在腰上的鋼鐵手臂,撞擊力道讓美國隊長覺得疼。而原先Winter Soldier便持著刀再加上擁抱的姿勢,導致現在那把刀正明晃晃的抵在美國隊長的脖子旁。

「嘿,Cap?」被美國隊長阻止的獵鷹,正舉著槍,無法決定下一步的行動。不過看了眼邊打邊將注意力偷偷往這裡瞄的其他成員們,獵鷹覺得自己的反應似乎也不是太蠢。

「我沒事!Bucky?」呼喊過後,美國隊長覺得對方的擁抱更用力了,忽視有些壓迫感的小刀,他輕輕的回抱安撫著對方,「什麼都不用擔心,我在這裡。我是你的朋友,我會替你解決麻煩的。」

Winter Soldier維持著這個姿勢面無表情地看著對方,此時的情況讓Winter Soldier無法確定是該殺了美國隊長或是將他捉回九頭蛇基地。

Winter Soldier遲疑的時間太久,久到兩方人馬都停下來等待接下來的發展,Winter Soldier才有所行動。

「你是我的任務。」從剛開始到現在一直面無表情的Winter Soldier突兀的勾起笑容,如同二戰時期的Bucky重回眼前,讓美國隊長一時恍神,直到唇上傳來溫暖的觸感才回過神來。

令人意外的,在唇齒相依的過程中,美國隊長感受到對方的小心與笨拙。這可跟70年前Bucky的女友們稱讚的吻技大相逕庭。

「你在做什麼?」等到Winter Soldier主動拉開距離,美國隊長第一眼就注意到Winter Soldier與笑容不符的眼神,那眼神裡絲毫不見喜悅,就只有冷靜與評估。

「引誘你。」Winter Soldier 舔了唇,「願意跟我走嗎?Steve.」

「Bucky…」美國隊長低喃,然後感受到對方原先有些放鬆的擁抱又重新收緊,他清楚的知道對方的狀態明顯不對,但是…「我願意。我會永遠陪著你,直到生命的盡頭。」

 

***

「真是感人的任務回報。」軍官面無表情地看著在座的人,除了九頭蛇的成員、Winter Soldier以及跟著回來美國隊長外,旁邊還坐著一群人,「那誰能跟我解釋一下,那群復仇者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***

幕後花絮

催眠組員1:「我哪裡想得到正常人會向Winter Solider說到Bucky(小鹿)這個詞啊?」

路過的Stark故作訝異的看向對方,「Cap從精神到肉體,有哪部分能讓你們誤會是屬於正常人的範疇了?不過會設定這種催眠暗語的人,本身也不正常就是了,這樣也不能怪你們分不出來什麼是正常人。」Stark說完就離開,完全沒給對方解釋或反駁的機會。

催眠組員1轉頭看向催眠組員2,「我可以揍他嗎?」

「當然。」催眠組員2沒好氣地回,「只要你打得到鋼鐵人。」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