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要你需要。你知道,我一直在這裡。」Bucky躺進冷凍艙內,臉上的神情是Steven從未見過的平靜。

  「Bucky...」Steven想說服Bucky改變心意,但在看見Bucky眼中的堅定後,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。

  Steven知道要是他堅持的話,Bucky最後還是會因為他的堅持而改變心意。但是,Steven覺得他不該這麼自私...

  「得了,兄弟!你知道的,只要你想,我樂意聽你分享一切。」注意到氣氛的凝重,Bucky露出笑,「不過可別一天到晚在我耳邊碎念,Captain America該處理的事可算不上少。況且,我還指望能有個安穩的一覺。」

  Steven愣了下,凝重的許諾,「會的,我保證。」

  Steven過於慎重的態度讓Bucky覺得不自在,「還有,替我向他們道歉及道謝。」努力地想著能夠稱為謝禮的東西,「或者我該準備番茄燻雞三明治做為謝禮?」

  Steven想起第一次嚐到Bucky的料理時的感想-儘管只是一份再簡單不過的三明治,那每一口都有不同體驗的特殊風味讓Steven不禁笑了出聲,「不用擔心,我會替你準備的。」

  「這樣很好。」Bucky也想起Steven對自己料理的評語,兩人相視而笑,「晚安,Steve.」

  「晚安。」Steven在Bucky的額上落下一個晚安吻。

  冷凍艙門蓋上,Bucky閉上眼睛帶著笑意,毫無抗拒的等候著熟悉的寒冷到來,讓自己進入冬眠。

  Steven看著全身覆有薄霜的Bucky,隔著艙門摸著無法接觸到的Bucky臉頰,嘆息般的呢喃了句。

  漸漸被冰凍的Bucky沒有聽見最後,Steven說的是,「My Bucky.」

 

 

  Sam正在瓦干達皇室的餐廳內,目瞪口呆的看著桌上的一堆三明治。

  「小黑貓,」Sam得到T'Challa近衛的瞪視,「很感激你能收留我們,但是這晚餐...」

  「抱歉。」回答的是走在前面的Steven,「這是我的要求,感謝陛下同意我無禮的請求。」

  得到坐在主位的T'Challa的理解,Steven轉過身,「Bucky希望能向你們道謝。」誠懇地看著支持著他的朋友及他們的家人們。「因為Bucky目前不方便,所以這些是我代為準備的謝禮,希望你們能接受。」

  「哇!美國隊長親手做的三明治耶!」Scott興奮的坐到餐桌旁,看到T'Challa近衛將視線從Sam轉到自己身上,Scott抓了個三明治。「我似乎太過於興奮了?」

  T'Challa制止近衛隊的無禮,沉穩的對在場的人說,「不用拘束。」

  「既然Cap這麼說,那也沒辦法啦!」Sam挑了個離Scott遠一點的位置坐下。

  「看來我們別無選擇。」Clint帶著Lora和孩子們入座,開玩笑地說。

  Wanda則是沉默的坐到餐桌旁,拿起三明治享用,直接以行動表達自己的意願。

  「謝謝你們。」Steven看著同伴們的反應,衷心地笑了。

 

 

  來到瓦干達已經兩個月,Steven看起來一切正常,就如同在復仇者大廈中。每天定時的作息,跑步、健身、協助T'Challa處理後續問題,並每天在所有事情結束後,會去陪伴著Bucky。

  Steven依舊是大家所信任的Captain America,只有在提到Bucky時才能察覺到Steven情緒上的不穩。

  雖然換了地方,不過Sam和Steven依舊維持了以前跑步的習慣。

  Sam每日早上在天濛濛亮的時候就會聽見Steve說,「在你左邊。」

  這已經成為兩人間的默契。

  不過,近一個月聽見Steven提醒聲的時間晚了半個鐘頭。

  當然,這絕對不是說Steven體力衰退或是美國隊長終於也會開始睡懶覺。

  雖然這麼說,但事實上Sam也不知道Steven為什麼會晨跑會延遲了半個鐘頭。

  直到前幾天,Sam才知道Steven每日晨跑延遲半個鐘頭的原因。

  那天,Steven收到T'Challa的通知,正中午和Clint和Sam一起外出執行任務,因為一些意外而拖延到隔日近中午才回到瓦干達。

  戰機上,Clint明顯能感受到Steven壓抑著焦慮在和T'Challa匯報處理的情況。T'Challa也了解Steven焦慮的來源,在得到精簡的結果簡報後,「放心,他一切都好。」便主動結束通話。

  戰機慢慢降下,在停穩之後,Steven什麼也沒交代,迅速地打開機門,快步地走往Bucky的所在。

  Sam和Clint對視一眼,好奇地跟過去。

  「早安,Bucky.」Steven在看見沉睡的Bucky時,原先焦躁的心平靜下來,「抱歉,我今天遲到了。」

  Sam和Clint晚了Steven一步,當門打開只聽見Steven向Bucky道歉。

  「嘿!Cap,你這麼急著回來,就是為了找Barnes道歉?」Sam踏進房間,看見躺在冷凍艙中的Bucky。

  「不。事實上,」Steven回頭看向門口,在看見Clint時露出歉意的笑,「Clint,很抱歉聽到你和Lola的談話。」

  「Cap?」Clint一臉不明所以,怎麼話題突然偏到這裡。

  「上個月,我聽見Lora對你說,『每天早上能聽到你道早的聲音,是我最大的幸福。』」Steven溫柔地看向沉睡中的Bucky,「所以,我每天都會來向Bucky說一聲早安,希望Bucky每天都感受到幸福。」

  「會的。」Clint拍了下Steven的肩,給予對方支持。

  Sam對Steven做了個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,「早...嘿?小鳥同伴你拉我幹嘛?」Sam剛想和Bucky也道聲早安,被Clint拉往門口。

  「你剛剛不是說餓了?」Clint挑眉,和Steven打聲招呼,「Cap,我們先去用餐了」

  Clint將還沒弄清楚狀況的Sam拉走,留下Steven和Bucky兩人獨處。

 

 

  「早安,Bucky.」新的一天來到,Steven再次準時來到Bucky面前。

  Bucky依舊帶著淡淡的微笑,緊閉著雙眼沒有回應。

  Steven期待著。

  有一天,Bucky會睜開那雙溫柔的灰藍色雙眼,眼中倒映著自己的身影,笑著跟自己說早安。

  或許,當Steven成功邀請Bucky與自己同居後,Bucky還會在半夢半醒中抱怨自己的早安吻惱人。

  Steven期待著,能和Bucky能毫無顧慮的共同生活著的那天。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隊長 盾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