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洞察計畫事件結束後,Steven將Bucky帶回復仇者大樓

****

  復仇者大樓、訓練室。

  一如往常,Bucky正在做每日的例行訓練。

  Tony站在窗戶附近,打量著Bucky的金屬手臂,邊看著Jarvis提供的Bucky身體數據報告。

  「Sir.」Jarvis 出聲提醒,「Rogers先生正在找您。」

  「噢...」Tony發出呻吟,「我今天什麼都沒做!而且我只喝了一杯咖啡、一杯!...等等,早餐時間已經到了?」

  「Yes, Sir.」Jarvis回答,「但Rogers先生應該是想向您詢問Barnes先生金屬手臂的狀況。」

  「Ahh..這個啊」Tony放鬆的吐了口氣,至少他不用聽老冰棍那又長又無趣的訓話了。「轉告他,一切都在控制之中。」

  「Sir,已經轉告Rogers先生。」Jarvis回覆,語氣帶了點幸災樂禍。「Rogers先生希望等等能親自和您談談。」

  「什麼?!別告訴他我在這裡!」才剛說完,Tony就聽見門打開的聲音。

  Tony轉頭看向門口,正好看見Steven走進來,掃了一圈訓練室後,注意力就被正在跑步的Bucky吸引過去。

  Natasha和Clint隨後跟著進來。

  「嘿!Steve.」Tony 和他們揮手。「還有Natasha和Clint.」

  聽見招呼聲,Steven才意識到訓練室還有其他人。

  「早安。」Steven回頭向Tony點了下頭。後知後覺的意識到是Tony在和自己打招呼後,臉上露出訝異的神情。

  Steven挺意外在這個時候能看見清醒的Tony出現在訓練室。一般這種時候,Tony不是在他的工作室搗鼓著實驗,不然就是在工作室休息。

  Clint對Tony吹了聲口哨。「哇!真讓人訝異!你居然會來這裡做運動?而且是這個時間點。」

  「運動?」Natasha瞥了Tony一眼,然後突然揍向Clint.「是個好主意。」

  「Nat?」Clint閃躲並握住Natasha的拳頭。

  「只是想做些運動。」Natasha聳了下肩,掙脫Clint的手。

  「Nat! 妳至少給我暖身的時間啊!」Clint無奈地閃過Natasha的攻擊。

  Natasha招招犀利,Clint因沒有裝備而明顯的屈於弱勢。

  「我敢打賭,贏家一定是Natasha」看著眼前打的激烈的兩人,Tony向Steven說。

***

  這個時候,已經完成訓練的Bucky,如同以往站著遠遠的看著復仇者們,但仔細觀察的話,可以發現他的視線幾乎都停留在Steven身上。

  「你跟Barnes打過嗎?」Tony 注意到Bucky正在注視著Steven,故意搭上Steven的肩。「說真的,你們誰比較厲害?」

  「他是我的朋友,我不會跟他打的。」Steven嚴肅的回答並且完全無視Tony的舉動。

  遠處的Bucky聽見他們的討論,同樣對這個問題有抱有相當的疑問。

  「哦?那在航空母艦上,把好朋友的手弄到脫臼的是誰啊?」Tony拍了下Steven的手臂,然後看向Bucky.

  「Buck?」在Tony明顯的挑臖舉動下,Steven終於注意到Bucky的視線,他走向Bucky。「怎麼了嗎?」

  Bucky沉默著,他不太確定他是否可以提出疑問。

  「你想和Steve打一場,對吧?」Tony加入談話,但並沒有指望對方會回答。

  果然如預期般,Bucky依舊沉默並偏過頭避免和Steven有眼神接觸。

  「真的嗎?你想要做什麼?」Steven雙手捧住Bucky的臉,強迫Bucky看著他,「只需要跟我說。」

  Bucky的臉頰慢慢變紅,「我想要跟你認真地打一場、在這裡。」

  「呦、看不出來你這麼熱情啊!」Tony意有所指地說,「不介意我圍觀吧?」

  Tony收穫Bucky的冷眼一枚,還有Steven的無視。

  「沒問題。」Steven欣慰的笑,鬆開禁錮住Bucky行動的手,開始暖身準備等等的對打。

  「嘿!Steve,我敢跟你打賭,絕對是Barnes贏你。」Tony在旁邊看著兩人的動作,Steven一絲不苟的暖身,Bucky則是面無表情地盯著Steven,只是臉頰上的紅暈還沒有完全消退。「如果你輸了,那就得答應我一個請求。」

  「你是認真的?」Steven看見Tony對他使眼色,「我從沒了解過你的腦袋裡在想些什麼。」

  「噢、親愛的」Tony 將Steven拉出Bucky的視線。「稍後再謝我吧!」

  「Now, start your engagement.」Tony在講到engagement時,用力地將Steven轉回去面對Bucky.

  「Engagement?好吧。」Steven走到Bucky的身前,輕聲地說,「Bucky,你聽見我們的打賭了。雖然這有些不正當,但…Do you agree to let me win an engagement?」

  基於是Steven的要求,本來就想同意的Bucky,在看到在旁邊的Tony笑的不懷好意後,更加堅定的向Steven說,「Yes, I do.」

  突然,Steven握住Bucky的手,「謝謝你!我真是太高興了!」

  Bucky對於Steven突兀的舉動感到困惑。因為理智上判斷Steven的行為並不具有攻擊性,但我們不是正準備開始對戰嗎?

  「我們需要一對訂婚戒指,或許我們能夠去華盛頓最有名的那家店購買。」Steven開始自言自語。

  「不用擔心,Steve. Jarvis等等會展示婚戒的目錄給你們,噢、對了!婚宴的場地,剛剛Coulson探員在看過直播後已經自願包辦了。」Tony揶揄地笑,轉頭對Bucky說,「恭喜你,Barnes。祝你訂婚愉快。」

  Bucky突然很想揍掉Tony臉上的笑。

End

附註:

engagement (n) 訂婚、決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隊長 Steven Bucky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