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Addy提供的哏。

裡面分別是內戰前和內戰後Tony會怎麼求婚。

****
 

內戰前。

 

  這是Tony舉辦的萬聖節派對,在裡頭你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鬼,殭屍、吸血鬼、木乃伊,噢!還有一個將自己裝扮成被冰凍起來的美國隊長本人。

  「你可真是無趣,我都特別替你準備了會隨著心情自動變色的惡魔小翅膀了。」Tony沒有混入人群之中,正在努力地說服Steven合群一點。「你看,Clint這次的裝扮可真是難得一見的有格調。」

  Steven看見Clint身後的白色翅膀冒出粉紅色的泡泡,手上拿的弓箭還能射出鮮紅色的愛心。「我以為這是萬聖節。那是邱比特?」

  Tony故作誇張地嘆了口氣,「是啊,萬聖節!萬聖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變裝、變裝!」看了眼根本只是在臉上抹了一層白粉的美國隊長,「相信我,小惡魔翅膀會帶給你驚喜的!」
  Steve最後還是不敵Tony的口才,背過身讓Tony替他裝上翅膀。絕對不是因為他自己覺得和古老嚴肅的美國隊長相比,惡魔裝扮和吸血鬼Tony相襯多了。

  在Tony的暗示下,Steven微微彎下腰,頭上多了一副髮箍,同時還有臉頰的溫暖。「Tony?」

  「嘿!不准拿下來!」Tony露出得逞的笑,「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是吧?Cap?」

  Tony看見小翅膀尖端微微變成害羞的紅色,故意再誇了Steven兩句,然後混入人群中享受著派對。

  直到Friday提醒Tony該上台致詞,他才重新回到台前。

  「Hey, everyone!」Tony看向剛剛兩人站的地方。果不其然,和Steven的視線相觸,就像是Steven一直看著他似的。「感謝大家應邀來到這個派對,你知道、人生總是要為自己找些樂子!對了,在享受派對前,有幾點注意事項。沒喝醉的人、」眼神看向某位神祉,「當然,神也是,別想離開派對。還有......」

  「ah......Steve, come here.」Tony將Steven叫上台來,以一種宣示的姿態環住Steve的腰,「By the way, I’m gonna marry this guy.」

  從越來越紅並參雜著些許藍的翅膀,Tony得知現在Steven除了害羞之外還有些震驚。

  「Excuse me? 希望我不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個消息的人。」Steven花了點時間消化剛剛聽見的消息,對Tony露出真拿你沒辦法的笑。

  「相信我、他們一樣一無所知。」Tony和Steven小聲地咬著耳朵,不過他們似乎沒有注意到手上麥克風的收音效果。

  看見底下靜默成一片的大夥,Tony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提及。「Oh, just to be clear, his name is Steven Stark.」

  「Tony、雖然我認為Tony Rogers比較好聽,不過,如果你希望的話......」Steven伸手接過麥克風,「Hello, I'm Steven Stark.到時候歡迎各位來參加我們的婚禮」

  Tony看見Steven的翅膀呈現代表喜悅的粉紅色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內戰後

 


  傍晚,Steven剛回房就聽見敲門聲,還有人喊著快遞及自己的名字。
  Steven首度懷疑起自己的四倍聽力,現在的快遞已經精準到能送到房門口了嗎?

  「快遞,Steven Rogers的包裹。」略微沙啞的女聲再次響起,夾雜著一些不耐煩。

  確認真的有快遞,而且目標是自己,Steven帶著疑惑小心地打開門。

  Steven沒想到會在門口見到熟人,「Nat?」Natasha穿著FedEx的制服,手上拿著簽收單和文件包裹,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這段日子以來,妳還好嗎?」

  「Steve,真開心見到你。」Natasha沒有回答Steven的問題,而是直接把包裹和簽收單塞過去,「快簽收!光是為了送你這個包裹,我幾乎跑遍了整個瓦干達皇宮。」

  「這是?」Steven看著包裹上熟悉的字跡,包裹的重量不重,輕輕地晃了晃,由聲響判斷裡面有小東西。

  看Natasha打定主意不給自己提示,Steven確信對方並不會危害自己,在簽收單上簽上自己的名字。

  Natasha抽回簽收單,「終於將包裹送到你的手上。好了,給你點時間去確認內容,待會兒我還得再來收一份包裹。」

  「Nat?」看著Natasha瀟灑離開的背影,Steven欣慰一笑。

  總是有些事情是不會改變的。

  現在,自己該做的是確認包裹的內容物,尤其是Natasha還特別提醒了這點。

  回到房內拆開包裹,裡頭有著一份文件、一枚銀白色的戒指和那盒鋼筆。

  「Tony?」在看見文件上頭清楚的寫著結婚證書,以及便條紙上的『Sign it now』和『this time, I Wouldnt take No as an answer』後,情緒一直很緊繃的Steven放鬆的笑了。

  出乎意料的包裹,但這的確是Tony的行事風格。

  Steven一個字一個字仔細而緩慢的看著結婚證書,儘管上頭只有印刷出來的制式格式,該簽名填寫的地方依舊一片空白。不,在新郎該簽名的地方有一小點污漬,仔細辨認的話,可以發現那不是污漬,比較像是某人猶豫不決下的產物。

  Steven貼心的將那個位置留給他原來的擁有者,打開那盒鋼筆盒-現在只剩一隻孤零零地躺在裡頭,毫不猶豫地在新娘處簽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 像是有人監視似的,敲門聲在Steven填寫完自己該填寫的部分後再次響起。

  Natasha在得到Steven的允許後,自行推門進來,看見Steven還在盯著結婚證書。

  「行了,別再看那張紙了!再怎麼看事情都已經發生了。」Natasha抽回結婚證書,確認油墨都乾了後,塞入新的快遞盒中。「祝你好運,Steve.」

  「等等!」Steven握住那只戒指,神情有些猶豫。「妳會幫我的是吧?」

  「Come on......」Natasha將快遞盒放在桌上,她真不想承認她聽懂了Steven的請求,「以後麻煩這種事別再找我了!」然後打電話給被她留在瓦干達國境外的同事,「我可不能保證能找到適合你的衣服。」

  「謝謝妳。」Steven開始構思著要如何回報給Tony一個難忘的驚喜,如同這份結婚證書。

  經過一番交涉,Natasha掛掉電話,語氣帶著遺憾,只是臉上的表情一點都沒有遺憾的感覺:「真抱歉,衣服沒有你的尺寸。」

  Steven表情明顯的失望。就在剛剛他已經預想完要給Tony怎麼樣的驚喜,還有Tony有可能的反應後,這消息的打擊對他而言更加巨大。

  「不過,倒有個東西符合你的尺寸。」Natasha示意Steven將包裹帶著,然後將人帶到FedEx車廂前,打開後車箱,裡頭只有一個大的空紙箱。

  「這、」Steven思考了下,腦中出現數條能給Tony驚喜的方案。「這也不錯。」他自動的爬上車往紙箱邁進。

  「著急什麼?」Natasha揪住Steven的後領,「你以為你那麼重我搬得動嗎?到目的地再給我滾進去!」

 

***

 

  夜晚,敲玻璃的聲音在安靜的復仇者大廈中顯得特別的明顯。

  當然,對在工作間放著搖滾樂的Tony而言,若不是有Friday的提醒,那個快遞大概敲到明天早上都不會等到收件者。

  「快遞,Tony Stark 在嗎?」金色的微卷的長髮,還有一臉的落腮鬍,穿著FedEx制服的快遞人員還在堅持的敲著玻璃。

  「嘿!小子,把你的手離開我的玻璃。」Tony一出來就看到快遞員正死命地敲著玻璃,要不是他對自己玻璃的堅固程度有信心,依快遞人員鍥而不捨的敲法,他再等會兒八成就能直接在工作室收他的包裹了。

  「Tony......」快遞人員有些緊張的抓了下褲腳,「Stark?」

  「yeah.」Tony對於對方的表現不以為意,每個見到偶像的粉絲反應都是這樣,只是對方在黑暗中壓低的帽沿讓他有些在意。

  「這是您的包裹。」快遞人員將包裹小心的遞過去,隨之附上的還有簽收單。「還請您在這裡簽收。」他指著其中一格。

  「誰寄給我?」Tony看見包裹上寄件者的資料全無,沒有接過對方遞過來的筆。

  黑夜讓Tony忽略掉許多細節,包含對方遞過來的那支筆上頭的小撞痕。

  「先生,我們不能透漏客戶資料。」快遞人員的口齒有些不清晰,Tony暗自慶幸至少對方有將自己的名字念對,「寄件者要求您要當場拆件。」

  「莫名其妙的要求,我有什麼義務要收下一個不明的包裹,更有可能是炸彈的東西?」Tony毫不客氣地把簽收單丟回去,「雖然我不介意研究炸彈,但我可不想......」Tony想起會在旁邊管他的那個人早就不在身邊,撇了下嘴,「反正、我拒收。」

  「先生,」快遞人員暗自嘆了口氣,將包裹收進包包中。不知道該開心Tony的警戒心這麼高還是該難過Tony的防衛心這麼重,「寄件者還有口信要給您。」

  「啊?」正要走的Tony被快遞人員隔著衣服抓住手腕,Tony忍不住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抓著自己不放的人。

  「拜託,給我個機會,不然我會被炒魷魚的。」快遞人員的語氣充滿了緊張還有一些不自信。

  「真是抱歉,我的同情心似乎忘在床底了?等我回去找找?」Tony不耐煩的說,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出來收包裹。就連回工作室抱著那傢伙的盾牌,都比在這裡和一個神經病快遞浪費時間來的好。

  「這是來自Steven Stark先生的訊息。」逼不得已,快遞人員報出寄件者的姓名。

  「哦?這次又玩什麼花招?」聽見Steve的名字,特別是冠上Stark姓氏的Steven,讓Tony對於快遞人員口中的訊息有稍稍的興趣。

  「Tony.」快遞人員單膝跪下,高舉著戒指,仰頭虔誠地望著Tony,「你願意讓我替你戴上戒指嗎?很抱歉不能給你一個公開的婚禮。」

  「哼。」在看清帽沿下的長相後,Tony伸出手審視自己的指甲,故意讓對方跪久一點。直到發現對方的手開始微微發顫,這才伸出左手到對方面前,「告訴他,我們的帳還沒算完。」

  對方小心翼翼的將戒指套上Tony的無名指,站起身來,「Steven先生還有話要跟您說。」他慢慢地靠近Tony,「私密的。」

  「哦?說吧?」Tony雙手抱胸看著對方走近自己,直到兩人的距離只要張手就能將對方擁入懷中,緊接而來的是一個吻,薄荷糖的味道蔓延在兩人的口中。

  雙脣分開,Tony惡狠狠的揪著對方胸前的衣服,「哈?這就是他想說的?」

  「不、這只是情不自禁。」這次,對方的口齒清晰,也讓Tony輕易地辨別出Steven的聲音,「他想說的是......我似乎從沒說過?我愛你。」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