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CP:Steven X Tony

  背景在復仇者聯盟1後

***

  復仇者大廈內充滿高科技的設施,舉凡日常可見的感應門、咖啡機、訓練器材,更別說頂層的實驗室,裡頭的設施更是頂尖。

  現在Steve已經習慣日常的設施,但關於複雜的電子設備操作,他仍然還在學習中。他十分慶幸自己的房間內,並沒有裝設太多高科技設施。

  不過有一點他到現在還不習慣,那就是JARVIS。

  「Mr. Rogers,請攜帶您規畫的旅遊行程,Sir希望能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給您。」踏進電梯的Steve被JARVIS突然響起的聲音嚇到,他想他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習慣這點。

  按下房間所在的樓層,Steve抬頭看向電梯內的監視器,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。」

  剛感受到電梯上升的作用力,JARVIS的聲音再次響起,「抱歉再次打擾您,Sir需要您的協助。」

  「Tony發生什麼事了?」Steve擔憂的看向監視器。自從知道Tony糟糕的生活作息後,Steve總是掛心Tony的身體狀況。

  「請冷靜,Mr. Rogers。」JARVIS安撫Steve並以異常優雅的語調告狀,「Sir正在實驗室,已經有十四個小時沒有進食,只有攝取咖啡。此外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」

  「謝謝你,」Steve分神思考等會兒該替Tony準備什麼食物,「Tony需要我做什麼?」

  「請您到13樓11號房,取出第十二號的箱子。Sir需要箱子內的物品。」JARVIS的語調回復成平時的狀態,詳盡的回覆,「您需要燈號指示嗎?」

  「謝謝,並不需要。不過,13樓?那不是Tony的私人領域?」Steve記得復仇者大廈中有幾層是專屬於Tony,其他人無法進入。

  「是的,請稍候。」JARVIS消失了一會兒,又重新響起,「您已取得授權。」

  「瞭解。」Steve按下13號鈕,顯示樓層的螢幕上變換了兩次數字後,電梯門打開。

  踏出電梯,Steve習慣性地觀察著環境。

  除了門牌上無規律的房門號碼外,這層樓的布置與其他樓層相差無幾,但也許是平時沒有人會過來,整個空間給Steve昏暗的感覺。

  背後的電梯門關上後,失去光源的走廊顯得更加昏暗。Steve靠著走廊頂部昏黃的小燈勉強的辨識著門房號碼,終於在走廊底部找到11號房。

  將手指放在感應器上,驗證成功後金屬質感的門自動滑開。令人意外的是,裡頭還有一扇木製的門、上頭帶有喇叭鎖,就像是老舊公寓中常見的門,但明顯的與復仇者大廈格格不入。

  他試著上前旋轉把手,但木門是鎖上的狀態。他疑惑的重新退回門口,這才發現門牌上的7有部分被磨損,遠看就像是11。

  有了剛剛的經驗,這回他謹慎地靠近門上的牌子辨識,在走廊中段的部分找到了被剛剛被自己誤認為1的11號。這回順利地從裡面找到十二號箱子,雖然體積有點出乎意料的大。

 

  小心翼翼的將半人高的大箱子放在Tony指的地方,將暫放在箱子上的旅遊計畫遞給Tony。

  「噢,我討厭別人遞東西給我。」Tony抽走Steve手上的筆記本,隨手放在桌面,就直接坐下來拆開箱子。

  「抱歉。」Steve看著Tony盤腿坐下,從箱子內撈出一堆零碎的小儀器。

  Tony沒有回應,擺了下手像是示意Steve沒事可以離開。

  Steve沉默的站在Tony身邊。

  過了一會兒,認為自己剛剛窺視到Tony秘密的Steve,良心不安的向Tony坦白,「很抱歉,我剛剛進錯門。」

  「哪天你說你上錯床我都不意外。」拿著扳手拆卸儀器外殼的Tony隨口一回。

  「不,我該向你道歉。」Steve一臉嚴肅,「我曾試著打開那木門。」

  「那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……等等,什麼木門?」Tony一臉茫然地抬頭看了眼Steve,然後向JARVIS詢問,「JARVIS。」

  「Sir, Mr. Rogers發現您的儲藏室。」JARVIS在儲藏室特別加強了重音。

  「噢……那個啊。」Tony沉默了一陣子,,「你沒提我都忘了還有那間。」

  「儲藏室?」那扇保存良好的木門讓Steve好奇裡頭的東西。

  「沒什麼,就一些早該丟掉的廢物。」Tony撇了下嘴,語氣明顯的不以為然。

  「那需要我幫忙拿去丟掉嗎?」Steve看著忙碌的Tony,誠懇地提出建議。

  Tony看似專心的擺弄著儀器裡的線路,沒有回答。

  在Steve以為Tony不會回答時,Tony才說,「不了,那是我的東西。」

****

  Steve離開工作間後,毫無心思在工作上的Tony,停止剛剛裝忙的舉動。

  從旁邊的酒櫃拿瓶威士忌,Tony將自己摔進工作間的沙發。

  「該死的。」Tony打開瓶口,狠狠的灌了一大口酒。

  Tony沒有料到只不過提起那扇門,童年那些糟糕的記憶就隨之湧上,而自己居然被影響到無法工作。

  「Sir,空腹喝酒不是個好選項。」JARVIS提醒。

  「閉嘴。」Tony現在只想把腦中不堪的回憶驅走。

  灌完一瓶威士忌,Tony再隨便挑了一瓶琴酒灌了一大口。

  過了一陣子,混酒讓Tony感到強烈的暈眩,飄飄然彷彿不在現實中,讓Tony感到輕鬆及自我的釋放。

  Tony抓著酒瓶,從抽屜角落挖出老舊的鑰匙,跌跌撞撞的往外走,在轉角處撞上一堵牆。

  「不要擋路!」Tony伸手推向那堵牆,手上彈性的觸感讓Tony困惑的多抓了兩下。

  「Tony,你醉了。」Steve舉高手上的盤子,哭笑不得的抓住正在襲胸的醉鬼Tony,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 「我沒醉。」察覺到面前的牆是Steve,Tony舉著酒瓶揮開他,走到電梯前按下電梯鈕。完成階段性目標的Tony感覺到疲憊上湧,懶懶的趴在電梯門口上。

  「這樣很危險。」Steve才剛伸手要將Tony扯離門口,電梯門突然打開,失去倚靠物的Tony整個人往前撲,幸好身後的Steve快速的撈住他。

  「你很煩人。」Tony掙開Steve的懷抱,走到樓層按鈕前,頭抵著電梯面板抓著酒瓶的手顫抖地按下樓層,在按錯了兩次後才終於按到13樓。

  Steve將餐點放在電梯前放盆栽的小桌上,不放心地跟著進電梯,並替Tony按下關門鈕。「你要去哪裡?」

  Tony維持著這個姿勢一動也不動也沒有回應,就在Steve以為Tony站著睡著時,電梯門打開。

  Tony抬頭確認樓層,這才搖搖晃晃地走出去,期間有一次Tony還失去平衡肩膀直接撞上牆,最終Tony來到17號房前,打開感應門後就站在前面,右手握著酒瓶的手指因施力過度而發白。

  「Tony?」Steve輕喚。

  「JARVIS。」Tony語氣中帶著壓抑感,「……把裡面的垃圾通通丟掉。」

  「Yes, Sir.」

  JARVIS回應後,過了好一陣子,並沒有任何機械或人過來處理儲藏室內的東西。Tony下達指令後也同樣站在木門前沒有動作。

  「JARVIS,取消剛剛的指令。」Tony突兀的取消指令,並用一直握在左手掌心的鑰匙打開門,走進幾近全黑的房間內。

  Steve站在門口遲疑著該不該跟進門,「Tony?」

  突然,房內傳來酒瓶的摔碎聲和重重的摔落聲,Steve緊張的衝進去。

  透過月光,Steve看見Tony抱著一台老式的電話座機,跌坐在核桃木櫃旁。酒瓶的碎片散落在Tony的身邊。

  液體自Tony的手掌上滴落在電話上,染紅了發黃的按鍵。

  Steve上前抓住Tony正要撥號的手。

  才剛要按下第一個鍵的Tony煩躁的瞪向Steve,「少來煩我!」

  Tony抽回手,受到擠壓的玻璃碎片更加深入掌心。

 

  Howard皺著眉站在電話前,熟練地撥打著號碼,「還沒有消息嗎?」

  小Tony抱著剛剛完成的作品,走過來仰頭期待的看著Howard。

  Howard煩躁的罵了聲,「繼續找。」掛掉電話,回頭看見小Tony,「你在這裡做什麼?別在這裡礙事。」

 

  Tony照著記憶中的印象,繼續撥打著電話號碼。

  Steve趁著Tony播完號碼之際,趕緊抓住他的手,先將大塊的玻璃碎片挑出來。

  「找到了嗎?」Tony聽著連盲音都沒有的電話,「美國隊長。」

  「什麼?」意料外的稱呼讓Steve疑惑的看向Tony,Tony看起來就像是在說醉話。

  「一定要找到。」沒有接線的電話中傳來不清楚的說話聲,Tony沒有理會那聲音,只是重複說著,「一定要找到他。」

 

  「都多久了?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?」Howard狠狠的將電話摔上。看見小Tony眼中對自己的恐懼,脾氣克制不住的將手中的資料砸到小Tony身上。

  小Tony壓著被資料夾割傷的手臂,恐懼的將自己往角落縮,希望Howard忽略自己,趕快離去。

 

  「還沒有找到嗎?」Tony拿著話筒雙腳縮起,在木櫃旁盡量縮小自己的體積,就像是要將自己藏起來般。

  「你還好嗎?」Steve擔心的看著明顯表現出恐懼的Tony。

  『Tony。』話筒中傳來混著電子噪音的說話聲。

  Tony自話筒中聽見Howard的聲音,下意識的顫抖了下。

  「Tony。」溫暖環抱圈住Tony,他自膝間抬起頭,眼前是Howard找了大半輩子的美國隊長。

 

  「什麼?找到了線索?」Howard露出釋然的笑,「太好了,我馬上過去。」

  Howard抓起掛在衣帽架的大衣,邊穿邊往外走,興奮地給了在門邊的Maria一個吻,「他們找到他了,我的摯友。」

  彎下腰來給不知何時已經長大的Tony一個擁抱,「這真是奇蹟。」

  「我愛你們。」Howard同時摟住兩人,迅速的放開,「我該走了。」

  十三歲的Tony牽住Maria的手,淡漠的看著那個他該稱為父親的男人離開。

 

  「我恨你。」Tony看著眼前金髮藍眼的男人,憤恨的說。

  「我很抱歉。」儘管他不了解為什麼Tony會對自己產生恨意,但Steve真心對Tony恨著自己這件事感到遺憾。

  『我很抱歉,但你要知道我一直以你為傲。』話筒中傳來充滿電子音的說話聲,語調是Tony從所未聞的溫柔,『我愛你。』

  「騙人。」Tony抱著電話感受著身周的溫暖,哭的就像是個小孩。

***

  宿醉的難受還有全身的痠痛喚醒Tony,他坐起身來看見亂七八糟的房間,還有床上的陌生人,「噢……感謝老天,Pepper沒發現這一切。」

  看著背對著自己的人,Tony覺得哪裡不太對勁,自己昨晚應該沒有帶人回來過夜才是,可是這個背影看起來異常眼熟。金髮,還有那身肌肉,想到某種可能性,Tony扳過對方的身子,正好與還打算裝睡卻不小心張開眼的Steve大眼瞪小眼。

  「天啊!讓我死了吧……」Tony腦中頓時冒出一堆想法,震驚他居然睡了美國隊長,那個代表美國精神,正直無比的美國隊長!還有以後需要穿上鋼鐵裝才能買到甜甜圈的恐怖情境!

  Tony放棄的將整個人重新埋回棉被裡。

  「Tony,我很抱歉,」只穿著白色背心的Steve坐起身來,誠懇的道歉,「關於侵犯你的私人領域這件事,只是你的……狀態,讓我無法離開。」

  「我懂,那只是一個意外。」Tony輕鬆的回覆,在他被酒精影響而嚴重遲緩的腦袋接收到Steve話中的『侵犯』『狀態』『無法離開』並開始分析解讀後,他緩緩地轉過頭,盯著一臉抱歉的Steve,「我是bottom?」

  「什麼?Bottom?」Steve一臉疑惑。

  「你上了我?」Tony不可置信的翻坐起身揪住Steve的內衣,「這怎麼可能?論技巧跟經驗也該是我上你才是!」

  「呃、你冷靜一點,我沒有……我們沒有性行為。」被Tony爆炸性的發言嚇到,Steve只來得及護住Tony別讓他再次摔下床。

  Tony瞪著Steve好一會兒,遲鈍的意識到自己後方並沒有異物感,而且空氣中也沒有歡愛過後會有的味道。

  「哦?」以為得知真相的Tony故意舉起自己的左手臂,「那我全身腰酸背痛是怎麼回事?還有那些瘀青。」

  「你昨晚喝醉了。」Steve鎮靜的述說事實,但視線往左看右飄就是不敢落在Tony身上。

  「當然,我的頭疼現在很清楚的告訴我。」Tony翻了個白眼,Steve正經的表現總是能引起他的反叛感。

  「你還摔倒了好幾次,」Steve計算著次數,「有六次,還有兩次撞上了牆。」

  「哦?」Tony鬆開揪住Steve內衣的雙手,緩慢的、帶有調情意味的摸著Steve脖子上的抓痕的瘀青,「那你身上這些痕跡還有抓痕?」

  「你不會想知道的。」Steve抓住Tony的手,因對方而引起的生理反應讓他不自在的想往後退,卻因為Tony跨坐著的姿勢而動彈不得,「不用太在意,你喝醉了。」

  「噢!」Steve的說法根本是明顯地告訴Tony,這些都是他幹的好事。Tony在心中鄙視Steve說謊的功力,注意到Steve的小兄弟提起精神,自知玩過火的Tony故意露出遺憾的表情,「那真是可惜,我可一直想嚐嚐美國甜心的滋味。」

  看著Steve的臉因為自己的話而變紅,Tony得意的坐回床上,不著痕跡的與Steve拉開距離。

  「我……」Steve想表示自己對他也有同樣的想法,但才剛開口就被打斷。

  「不過,沒想到美國隊長有亂爬別人床的癖好。」Tony看著自己的右手,包紮的俐落結實,用的還是這種落伍的繃帶樣式,「我該慶幸你沒有替我打上一個可愛的蝴蝶結。噢、鮮紅色的也許挺適合我的。」

  「我沒有亂、你說的那種癖好,是因為……」Steve想解釋是Tony昨晚拉著自己上床,但在聽見Tony提到鮮紅色,回想到昨天Tony糟糕透頂的狀況,他忍不住制止他繼續說下去,「Tony!」

  「我的老天,我剛剛說錯了什麼刺激到你那纖弱敏感的神經了?」過大的音量讓Tony的頭又開始隱隱作痛,剛剛的一派輕鬆被不耐煩取代,「可憐可憐一個宿醉的人,麻煩別像我老媽一樣在我耳邊碎碎念。不、你可比我媽煩人多了。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碎碎念,那好、JARVIS。」

  「不,我那只是關心,你昨天的表現太不正……」Steve擔憂的看著Tony。

  「Sir.」JARVIS配合的打斷Steve的話。

  「把Steve媽媽的碎碎念記錄下來,在適當的時候再放給我聽。」Tony下床打算遠離Steve,他現在一點都不想聽見大道理。

  走了兩步,意識到這裡是自己的臥室,回頭看向還在自己床上的男人。「我想這裡是我的房間,而我正好不歡迎你。」

  「Tony,我認為你需要我的幫助。」Steve矢車菊籃的雙眼中盛滿了擔憂。而、這是Tony現在最不需要的東西。

  「噢、親愛的甜心。是的,我需要你的幫助,那就是……」Tony對Steve露出假笑,然後用力指向門口,「滾出我的房間、立刻。」

  當房間重新剩下Tony自己一人,Tony臉上毫無掩飾的露出疲憊。

  坐在沙發上,Tony手肘抵著膝頭抱著頭,一動也不動,「JARVIS。」

  「Sir,有什麼吩咐?」JARVIS的聲音溫和地響起。

  Tony悶悶地說,「我表現得很糟吧?」

  「Sir,您是Tony Stark。」JARVIS毫不猶豫地說,「在我心中您永遠是最棒的。」

  「真是嘴甜的傢伙,」Tony勾了下嘴角,但不可否認的是心情的確好多了。打起精神站起身來,只是起身的太猛讓他感到一陣暈眩,「噢、該死的宿醉!給我Bruce的位置。」

  「Sir,Mr. Banner正在餐廳,你現在過去正好能進行晨間約會。但建議您先換套合適的衣服。」JARVIS的語氣帶著調侃。「另外,昨日已提醒過您空腹喝酒並不是個合適的選項。」

  「當然,我可不像Bruce的大傢伙一樣愛好自然。」Tony翻了個白眼直接忽略JARVIS的抱怨,脫掉皺巴巴的內衣和褲子,往沙發上一丟,「噢,抱歉,我忘了他身上還有一條褲叉。」

  「已記錄,將會轉播給Mr. Banner。」JARVIS一本正經地回應。

  「噢、我收回剛剛的話。」褲子正套到一半的Tony笑罵,「你這個可惡的小混蛋。」

***

  餐廳的門一打開,Tony頓時後悔來到餐廳找Bruce,JARVIS居然沒有提醒自己Steve也在。

  「噢,我走錯地方了。」視線掠過Steve,看向Bruce,「我有事要找你聊聊,等一下去研究室吧。」

  「我吃飽了。」Steve端起還有大半食物的餐盤,「你們慢聊。」

  Tony伸手攔住端著餐盤經過自己身邊的Steve,在心中腹誹著Steve到底是不會說謊,還是當在場的人都是瞎子,「浪費食物會遭天譴的,當心下回Thor的雷打在你身上。」

  「只是有學術問題要跟Bruce討論。」Steve眼中的不解,讓Tony忍不住多解釋一句。

  意識到自己的反常,Tony果斷收手去到咖啡機旁,「我不介意你旁聽,當然,如果你那貧瘠的腦袋能理解的話。」

  Steve終於理解Tony的意思,愉悅的將餐盤重新放回到座位上,並到廚房替Tony準備一份餐點。

  Tony端著黑咖啡在Bruce身邊坐下。

  「你遇上什麼困難?」Bruce溫和的笑著,像是沒有察覺Tony和Steve間的互動。

  「靈魂學。」Tony單手支著下巴,思考著要怎麼講,「鬼魂、幽靈,whatever,隨便你怎麼稱呼。嘿!別用那種看瘋子的眼光看著我,我什麼都還沒說呢!」

  「你的點子一向很瘋狂,」Bruce不好意思的笑。

  「拜託,你又知道了?」Tony瞪著Steve端過來的炒蛋,然後無視。「你對靈魂學有多少了解?」

  「哪一方面?」Bruce語氣一如往常的溫和。。

  「當然是科學能證實的方面,我可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。」Tony聳了下肩,明顯的表現出對上帝的不以為然。

  「Duncan MacDougall曾經證明靈魂重21克」Bruce提出人們普遍相信的研究結果,「但我記得那篇研究並沒有再現性。」

  Tony誇張的嘆口氣,「拜託,我可對證實靈魂的存在一點興趣都沒有。」

  「這可真令人意外。」Bruce微笑等著Tony的後續發言。

  「我就當這是稱讚收下了。」Tony露出得意的笑,「你知道有一派學說指出靈魂學是反物質吧?」

  Bruce有不好的預感。

  「噢,Bruce。」看見Bruce露出遲疑的表情,Tony搭上他的肩,「你不覺得很有趣嗎?如果靈魂也是物質的一種,那我們總會為什麼只能等靈魂隨機的出現,不能主動去捕捉靈魂呢?甚至跟靈魂溝通都不是問題。」

  「我現在寧可你證明靈魂的存在。」Bruce舉著還插著番茄的叉子,認真地和Tony探討起靈魂學,「目前所知,自然界的反物質壽命很短。在以靈魂真實存在的前提下,靈魂由反物質所構成並不是個適合的假設。」

  「你也說了,是目前所知。誰能肯定那是真理?」Tony笑的自信且張揚,「那才夠格稱做挑戰。」

  「你總是善於說服人,」Bruce露出無奈的笑,「有任何想法?」

  「根據JARVIS的統計,」Tony打了個響指,JARVIS盡責地將資料顯示在牆面,「靈魂被知曉的方式,有百分之四十七是超自然電子異象(EVP),像是電視、電話,電腦、手機等,有較高的機會捕捉到靈魂的訊息。」

  「噢,歐洲核子研究組織(CERN)的反氫激光物理儀器(ALPHA),這是個不錯的切入點。」Bruce馬上跟上Tony的思緒。

  「大概吧?」Tony聳肩,將手上的黑咖啡放在桌面,「誰知道那些靈魂是由什麼反原子組成的?」

  沉默了幾秒,兩人同時回答。

  「CPT對稱。」Tony打了個響指。

  「反物質是正物質的鏡像。」Bruce指向Tony桌上的咖啡,裡頭倒映出Tony的影像。

  「噢、我的頂層絕對夠大,足夠容納所需的儀器。」Tony興奮地說,揮舞的手差點把咖啡弄倒。

  「你得做好防護措施,當心磁漏。」Bruce提醒,吃掉盤中最後的食物。

  「我會的,兄弟。」Tony拿起咖啡,一口喝光。

  「何時開始?」看著心急的Tony,Bruce發問。

  「JARVIS?」

  「Sir,CERN拒絕出售ALPHA。」

  「噢,真讓人感到遺憾,我們要延遲幾天才能進行驗證了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Tony看起來依舊充滿著幹勁。

  「這可真是好消息,我們有許多前置作業。」Bruce放下刀叉,收拾餐盤,「JARVIS,我需要你的幫助。」

  「很高興為您效勞。」

  「沒錯,」Tony站起身,對著收拾完的Bruce說,「我去研究設計圖,計算的部分就交給你。」

  「沒問題。」Bruce和Tony相偕離開餐廳。

  餐廳內只留下一臉茫然的Steve。

***

  今天是Steve替Tony和Bruce送餐的第三十七天。

  一開始送餐時,為了不打擾兩人,Steve將餐點擺在桌上就離去。但到了晚上送餐時,兩人的餐點都沒動過;隔日早上,只有減少一顆蘋果和一道菜。

  之後,Steve送餐時會提醒沉迷於實驗中的兩人用餐,若是沒有人理會,Steve會直接打斷兩人的實驗。通常這時候,Steve總會收穫Tony的髒話聲或哀號聲,以及Bruce無奈的笑。

  「該吃午餐了。」十二點一到,Steve準時地送來午餐並提醒兩人,然後等待著其中一人給予回應。現在他已經不指望兩人能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來進食,他只希望至少別拖上一個鐘頭才進食。

  Tony擺了擺手示意Steve別吵,在意識到是Steve時趕緊大喊,「再給我二十四分鐘!你別過來!!!」

  Tony清楚的記得,上次Steve過來和自己爭論定時用餐的重要性時不小心碰掉一條電源線,差點毀掉那一整天嘗試的結果。幸好JARVIS即時記錄結果,但最後一次試驗還是得重頭來過。

  「Steve,這真的很重要。」Bruce透過螢幕看向Steve,手指同時在螢幕上調試變因數值。

  「我了解。」感受到兩人對自己強烈的不歡迎,Steve苦笑的將餐盤放在桌上,站在旁邊等著兩人實驗告一段落。

  突然,那一大堆儀器中傳來抖動聲。

  「該死的!」Tony皺眉看著因為受到磁力干擾而報廢的錄影機,「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每次快要成功就一定會有問題。」

  Tony焦躁的在房內走來走去,「我有預感,我們快成功了。就差這麼一點。」

  「Tony,冷靜點。」Bruce言語上安撫著Tony,視線完全沒離開過螢幕的分析數據,「至少我們離成功又更進一步了。」

  「你們這是要錄下靈魂的樣子嗎?」站在一旁的Steve,勉強的辨認出冒著煙的物品是錄影機。

  「顯而易見的,還是你以為我們在這裡自拍?」實驗再次在緊要關頭失敗的Tony,壞脾氣的回應,「自拍了一個月,也早就把姿勢都擺完了!」

  「Tony。」Bruce感到哭笑不得。

  「你們要試試看俄國製的錄影機嗎?」Steve提出提議,看著那台精密的錄影機,不太確定的說,「應該比較不容易壞。」

  「儀器損毀和硬體的相關性……」Bruce想向Steve說明兩者的相關性,但還沒說到重點,Bruce就停止解釋,視線從數據堆移向Tony。

  同時,Tony也轉頭看向Bruce,「我們還沒試過那些古董對吧?」

  「是的。」注意到Steve正在Tony的背後準備上前揪人,Bruce用眼神示意。「不過……」

  「不過?」隨著Bruce的視線回頭,Tony直接忽略Steve,只看見自己螢幕上的資料,「噢、我瞭解,這沒有一點根據。但也許老古董能給我們驚喜。」

  Bruce無奈的聳肩,決定先去用餐而且等會絕對不參與Tony和Steve之間的溝通。

  被忽略的Steve出聲提醒,「你該吃飯了。」

  「什麼?」Tony確認時間,非常肯定的說,「我還有十一分鐘又二十七秒,JARVIS,把那台電話送上來。」

  「Yes, Sir.」

  「Tony,先吃飯。」Steve繼續說服Tony該在正常的時間點吃飯,「我保證你現在吃完飯,我等等絕對不會打擾你們。」

  「OK,我可以邊吃邊工作。」Tony讓步,走到餐盤旁打算挑幾樣方便簡單的東西墊肚子,他已經迫不及待想進行下次的試驗。

  「不行,你要專心吃飯。」Steve在這點毫不妥協。

  「拜託,只是簡單的前置處理,一點難度都沒有。」Tony快速地咬了兩口墨西哥手卷,打算趁著JARVIS運送電話的這段期間吃完午餐。

  「吃飯時要專心,不然對身體不好。」Steve無奈的嘆口氣,「你乖乖專心吃飯,晚上我帶甜甜圈給你?」

  「……我要焦糖口味的。」看在甜甜圈的份上,Tony妥協的坐在臨時餐桌前吃飯。看見對面Bruce嘴角揚起的笑,Tony挑眉不解的問,「你笑什麼?」

  Bruce推了下眼鏡,靦腆的說,「沒什麼,只是對於新發現感到喜悅。」

  「這可算不上什麼發現,還要試驗過才知道。」Tony還想繼續談論係數的調整,眼角瞄見Steve不認同的表情,嘟嚷了句「老古董。」繼續吃飯。

  終於,在Steve的監督下吃完飯後,Tony馬上去將那台電話連接上儀器,Bruce上前幫忙進行調整,留下來的Steve在餐桌旁觀。

  「撐住啊,老夥計。」一切準備就緒,Tony開啟電話和儀器的連接閥。

  兩人觀測著自己負責的部分,Steve好奇地看著那些儀器,現場有好幾分鐘完全沒有人出聲。

  「偵測到伽瑪波。」觀測到明顯的波形起伏,Bruce開口提醒。十秒過後,開始有了其他變化,「波形開始紊亂,正在分析規律。」

  同時,話筒裡傳來聲音,在經過外接儀器的擴增之下,聲音一清二楚。『Tony。』

  隨後,一旁的儀器投放出他們的形象。

  「Mum!」Tony激動的對著投影出的女性影像喊著。

  「Howard?」Steve不確定的看著男性影像,那影像輪廓間依稀可見Howard年輕時的樣子。

  誰也不認識的Bruce,專心的關注著螢幕上的數據。

  「老朋友,真高興看到你。」外表顯得老態的Howard走近Steve,也許是看見老朋友,語氣上年輕許多。

  然後Howard才回頭看向Tony,習慣性地先訓話,「你看看你那是什麼樣子?請把自己收拾得像是正常人。」

  「噢,這都得感謝你的教養。」Tony愛理不理的看了Howard一眼,撇嘴,「畢竟什麼樣的人就會養出什麼樣的兒子。」

  「Tony,你不該這樣和你的父親說話。」Steve一本正經的糾正。

  「請停止你的說教好嗎?Steve叔叔。」Tony翻了個白眼,看見Maria Stark擔憂的神情,「Mum,我很好,我過得很好,真的。」

  「你不該挑食的。」儘管碰觸不到,Maria還是伸出手順著Tony的頭髮,就像是他還是小孩的時候。

  「拜託,有很多辦法能替代那些營養的。」Tony想列舉許多方式反駁,但在Maria慈愛的眼神下,Tony沒有說出那些方案。

  「妳不用擔心,我會好好照顧他的。」不知道何時走到Tony身邊的Steve,認真地看著Maria。

  「What?」Stark父子同時看向Steve。

Howard瞪大眼看向Steve,臉上充滿了不可置信。

Tony則是莫名地看著Steve,臉上明顯的寫著,干你什麼事。

  「Tony有些任性,但本質並不壞。」Maria溫柔的笑著,忽略旁邊兩個Stark的反應。

  「我知道。」Steve認真的應答著。

  「等等!Mum,我不需要Steve叔叔好嗎?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!」Tony擋在Steve面前想阻斷兩人的對話,在發現自己的身高不足以擋住Steve後,把Steve推向Howard那邊。

  「怪不得你當初對Peggy一點辦法都沒有,原來……夥計、小心點。」才調侃到一半的Howard被Steve的手穿越過身體。「雖然沒有感覺,但視覺上真詭異。」

  「抱歉。」

  「沒什麼,」Howard虛拍對方的肩,「倒是你,怎麼被找到的?還跟我兒子在一起?」

  「Stark工業挖出了我。」Steve皺著眉,思考著要怎麼簡潔的回答,「我從醫院醒來,和外星人打了一戰後,就住到這裡了。」

  「這可真是緣分。」Howard看見Tony和Maria結束對話,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來。

  「Mum找你。」Tony對著Steve說,在Steve轉身離去後和Howard大眼瞪小眼。

  「Tony, my son.」Howard首先放下自己的固執,打破兩人間的僵持,眼中充滿了對Tony的驕傲與愧疚。

  對於Howard表現出的情緒,Tony不以為然的直接對Howard提出控訴,「我恨你。」

  Howard嘆了口氣,兩人間又重新陷入沉默。

  「我愛你。」考慮許久,儘管Tony大概不會相信。但Howard還是決定告訴Tony,至少不想要讓兩人之間有更多的遺憾。

  「我永遠不會原諒你,你對我的傷害造就了現在的我,我永遠不會忘記。」Tony的眼中有著對Howard的恨,對於他的忽視、冷漠、暴力以及不負責任。

  「我很抱歉,我不是個合格的父親。」Howard歉疚的說,這是他欠Tony的,一份完整的父愛。

  「你想挽回什麼?你早就死了。」Howard的態度讓Tony火大,就像是道歉後一切都能一筆勾銷。

  「我們就不能有個平心靜氣的談話嗎?」Howard伸出手想擁抱對方,Tony下意識的舉起手臂擋住臉。

  Howard維持著伸出手的動作,他從沒注意到他對Tony的傷這麼深,他以為他們父子之間只是因為疏離及溝通不良,而不懂得相處。

  Tony意識到自己的反應過度,放下手臂不耐煩地看向Howard,如同往常兩人間常見的互動,「你又想幹嘛?」

  Howard神情哀戚的虛抱住Tony,「別躲,你知道我無法阻止你,也無法再傷害你。」

  Tony抿著唇倔強的站在原地,「這可難說。」

  「我只希望你能過得好。」Howard的語氣與其是訴說,更像是祈求。

  「噢、真是萬金油。」Tony從不知道該怎麼正常的與人應對,特別當這個人還是自己的父親時。畢竟,自有記憶以來,他們從沒有過一次和平溫馨的對話。

  「Tony,你是我這輩子最偉大的成就。」因為擁抱的姿勢,Tony沒有看見Howard說這句話時眼中的驕傲。

  Tony一心只想結束這段令人不自在的談話,餘光瞄見Steve和Maria對話結束。看著近在眼前的白髮Tony遲疑了會,最後還是穿過Howard的手臂,靠向Maria。

  「Mum,我真想念妳的蘋果派,我永遠做不出那個味道。」Tony抱怨著,每年聖誕夜他總做不出有相同味道的蘋果派。Maria當年留下的蘋果派,早就在派對中被朋友分食光。

  「我的寶貝,我很抱歉。」Maria的影像虛摸著Tony的臉頰。

  「這從不是妳的錯。」Maria的投影開始出現線條,「Mum?」

  「Tony,你長大了。」Maria安慰的笑,但在干擾下影像有些扭曲,「我愛你。」

  Tony感傷地盯著Maria,像是要將對方的影像永遠記住。

  Howard走過來摟住Maria的腰,看著Tony的目光中有著驕傲和欣慰,還有一絲落寞。

  投影扭曲到Tony已經無法辨識他們臉上的神情,「我也愛妳……」他語氣停頓了下,「……們。」

  投影消散,話筒中傳來電子干擾聲,就像是在回應著Tony。

  Tony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,「別傷心,他們一直都在。」

  Maria的投影在眼前消逝的衝擊,讓Tony似乎回到了剛聽見噩耗那時的狀態。任由Steve抱著,吸取著他身上的溫暖。

  「Tony,我答應了Maria會好好照顧你。」Steve像是擔心Tony逃走似的,抱得更緊,「不是以Steve叔叔的身分。」

  從悲傷中緩過勁來的Tony,嘴上不饒人地說:「我可沒答應。」

  「我答應過Maria。」Steve堅持實現諾言,他也樂意這麼做。

  在另一側完全被忽略的Bruce,看了眼目前沒空處理實驗記錄的Tony。在螢幕上替這次的實驗補述一些細節,按下存檔。以最不引起兩人注意的方式離開實驗室,讓兩人保有私密空間。

  只是Bruce離去的動作還是太慢,在實驗室的門關上之際,他聽見了兩人的對話。

  「你真夠討人厭的。」Tony的語氣帶著受不了的抱怨。

  「沒關係,我愛你就好。」Steve的語氣中充滿著笑意。

 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ny Stark Steven Rogers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